阿浦美股百科:通过再生医学改善衰老健康问题的生物技术公司——LONGEVERON LLC(NASDAQ:LGVN)

2021-09-08 18:00:00 和讯名家 

01 企业介绍

LONGEVERON LLC于2014年在美国弗罗里达州成立,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致力于为特定的衰老相关和危及生命的疾病开发细胞疗法。公司的主要研究产品是LOMECEL-B?细胞疗法(“ Lomecel-B”),该产品源自体外培养扩增的医用信号细胞(MSCs),该细胞来自年轻健康成年供体的骨髓。公司认为,通过使用能够促进组织修复,器官维持和免疫系统功能的相同细胞,他们可以针对与衰老过程以及其他医学疾病相关的一些最困难的疾病开发安全有效的疗法。

公司目前正在资助有以下迹象的1期和2期临床试验:老年衰弱症,阿尔茨海默氏病,代谢综合征,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和左心发育不全综合征(HLHS)。公司的任务是将Lomecel-B和其他基于细胞的候选产品推向关键的3期试验,目标是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之后的商业化和医疗界的广泛使用。

02行业分析

据报告分析,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全球市场在2018年大约为29亿美元,并且预计至2025年将达到10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可能达到了17.5%。推动这一预期增长的关键因素是全球人口老龄化以及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相关痴呆症发病率的上升。

03 商业模式

公司主要的客户是想要对老年衰弱症,阿尔茨海默氏病,代谢综合征,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和左心发育不全综合征(HLHS)进行治疗的人,尤其侧重于想要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人。

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以下三个方面:第一,被授予的资金奖励(Grant awards)。自2016年以来,公司已直接获得了约1,190万美元的赠款;第二, 巴哈马注册管理机构的试验(The Bahamas Registry Trial)收入。试验的参加者会向公司支付收取Lomecel-B的费用。该费用被确认为收入,并且被用于支付制造及测试Lomecel-B的费用、管理费用、运输和进口费用、数据收集和管理费用,生物样品收集以及生物标记物和其他数据的样品处理有关的费用以及Registry的整体管理费用;第三,合同开发和制造服务。公司不时与第三方签订有偿服务协议以提高产品开发和制造能力。同时,公司将与收入直接相关的费用记为收入成本。

截至2020年9月30日和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公司的净损失分别是236.48万美元和248.62万美元,营收分别为444.97万美元和379.62万美元,收入利润率分别为-53.15%和-65.49%。

04 财务数据

招股说明书披露:

截至2020年9月30日和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公司的营收分别为444.97万美元和379.62万美元,同比增长约17%,主要是由于2020年记录的赠款收入(grant revenue)增加所导致。截至2020年和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的赠款收入(grant revenue)分别为360.23万美元和262.86万美元,同比增长约37%。截至2020年和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的临床试验收入分别为79.2万美元和96.15万美元,同比减少约18%,主要是因为巴哈马注册管理机构组成的临床试验(The Bahamas Registry Trial)收入受到COVID-19对出行的影响。截至2020年和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的合同制造收入分别为5.54万美元和20.61万美元,同比减少约73%,主要是因为COVID-19导致了相应的收入下降。

截至2020年9月30日和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公司的收入成本分别约为315.24万美元和264.94万美元,同比减少约19%。这导致了2020年前九个月的毛利约为129.72万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毛利约114.68万美元相比增涨了约13%。而截至2020年9月30日和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9.15%和30.21%。

05 同业竞争

板块:医疗保健

行业:生物科技

1) NASDAQ:ABEO

Abeona Therapeutics Inc. (NASDAQ: ABEO) 是一家于1974年成立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专注于开发应对危及生命的罕见遗传疾病的新疗法。公司的主要临床项目包括EB-101,ABO-102,ABO-101等基因疗法。

该公司于2014年1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请看周图走势:

2) AMEX:AGE

AgeX Therapeutics, Inc. (AMEX:AGE) 是一家于2017年成立于美国加州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针对人类衰老问题和退行性疾病的新型疗法的开发和商业化。

该公司于2018年11月在美交所上市。

请看周图走势:

06 IPO基本数据

股票代码:LGVN

上市时间:2021年2月12日 

行业板块:医疗保健-生物科技

员工数:16

IPO发行价格:$10.00

发行量:270万

主承销商:亚历山大资本

07 投资分析

LGVN非常关注衰老疾病方面的问题,但是公司主要面向的是阿尔茨海默氏病的治疗。由于世界人口老龄化,该病的市场非常大,并且可能会以较高的增长率增长。但是该病的治疗非常困难,并且公司的资金不充裕,也还没有获得稳定的净利润,所以对该公司可持观望态度。

投资没那么简单,但也不难。

但首先,你要拥有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和行之有效的投资策略

知行合一,不做资本的韭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浦美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