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脱碳!美国航司将支持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航空燃料更高目标

2021-09-09 11:43:3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主要航空公司计划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他们将支持一项自愿性的行业目标,即在2030年使用30亿加仑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与此同时,白宫正寻求减少航空业的碳排放。

行业和政府官员表示,白宫将于周四举行一场关于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线上活动。消息人士称,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目标将在该活动上上详细说明。

白宫会议将讨论政府“到2050年实现航空业净零碳排放的整体战略”,与会者将包括航空公司、燃料供应商、机场、工会和飞机制造商。上月有报道称,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将航空公司使用100%可再生能源航空燃料的目标日期定为2050年,作为其应对气候变化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根据媒体看到的一份邀请函,航空业参与者“将共同承诺通过改进飞机技术、燃料和运营来减少航空业的排放”。

消息人士表示,代表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其他航空公司的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将承诺与美国政府合作,以迅速扩大“商业上可行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生产和部署。

美国航空协会今年3月制定了2030年的目标,即生产和部署20亿加仑的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 。SAF由废旧食用油和动物脂肪等原料制成,目前只占整个航空燃油使用量的一小部分。

由于航空业很难实现电气化,因此SAF成为了该行业减排的一个很好的选择。然而,SAF的生产成本高昂,价格是标准航空燃油的两到五倍。拜登政府正考虑出台激励措施,支持民间部门生产SAF。

航空公司和拜登政府支持对SAF提供新的税收抵免,预计将包括在国会的一项大规模支出法案中,这对SAF实现经济上的可行性至关重要。

拜登政府还认为,推动增加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生产,有助于为美国炼油行业以及依赖该行业的数千个工作岗位提供新业务。

周二,雪佛龙(Chevron Corp)表示,计划生产一批测试用SAF,并将其出售给达美航空。达美航空承诺到2030年用SAF替代其10%的航空燃料。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