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出炉 龙头业绩水平有望增厚

2021-09-10 08:18:57 财联社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要求加快抽水蓄能电站核准建设,到2025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较“十三五”翻一番,达到6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较“十四五”再翻一番,达到1.2亿千瓦左右;到2035年,形成满足新能源高比例大规模发展需求的,技术先进、管理优质、国际竞争力强的抽水蓄能现代化产业,培育形成一批抽水蓄能大型骨干企业。

  随着清洁能源规划的逐步增加,抽蓄作为技术保障力量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制约新能源发展的消纳瓶颈问题或得到极大缓解,电力系统转型建设需求旺盛,电力建设龙头业绩水平有望增厚。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中国电建(601669,股吧)在国内抽水蓄能规划设计方面的份额占比约90%,承担建设项目份额占比约80%。

  粤水电(002060,股吧)工程建设主导业务是水利水电和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公司承建了包括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电站等多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