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有机硅DMC价格创10年新高 机构建议关注行业龙头

2021-09-10 09:09:02 证券时报网 

  据媒体报道,9月9日,有机硅DMC(二甲基环硅氧烷混合物)国内市场报价3.77万元/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翻倍,今年以来涨幅超70%,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新高。“进入9月,国内有机硅市场行情持续攀升,已呈现10年来未见的繁荣景象,叠加‘金九银十’旺季的到来,有机硅‘高热’恐怕难退。”近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申港证券指出,从供给端看,近十年海外单体产能增长已基本停滞,有机硅全球产能逐渐向亚洲转移,而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有机硅有机硅单体及中间体生产国。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日趋严格的的环保政策影响,国内技术落后企业停产、限产情况增加,新增产能主要来自龙头企业扩产,其中前五名企业的合计产能约占全国总产能的60%,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

  虽然国内企业未来几年仍然有新产能投放,但是新能源车以及光伏等新兴领域的需求有望逐步释放,整体供需格局依旧向好,有机硅DMC有望高位运行,申港证券建议关注新安股份(600596,股吧)、东岳硅材等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