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供应收紧?淡水河谷下调明年铁矿石产能预期

2021-09-10 08:38:5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当地时间周四(9日),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因政府对相关项目审批工作迟缓,下调了明年铁矿石的产能预期,这可能让本已十分紧俏的铁矿石市场变得更加紧张。

尽管产能与实际产量不同,但扩张速度低于此前预期,使淡水河谷未来几年增加铁矿供应的空间变小。

虽然淡水河谷正持续从2019年初的一场尾矿坝灾难中复苏,但由于部分国家努力限制碳排放,淡水河谷股价已从7月峰值水平下跌了40%。目前,市场正在根据最新行业和公司动态来寻找未来股价方向。

淡水河谷周四表示,将2022年的铁矿石产能预测下调至3.7亿吨,此前预期目标是4亿吨。据报道,下调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在巴西北部的高质量业务出现问题——即其北岭(Serra Norte)综合项目以及S11D项目额外废物处理设施的许可证审批,出现延迟。

因为这些障碍,淡水河谷目前预计,其北部地区“中期”年产能将达到2.15亿吨。该公司预期明年北区产能为2.05亿吨,低于此前预计的2.3亿吨。

北区业务对淡水河谷至关重要。到2024年,该公司拟定中的铁矿石产能方面的投资中,约有80%集中在北部业务。

削减资本支出

淡水河谷周四还将其2021年资本支出预算从58亿美元下调至54亿美元,该公司没有说明原因。

开发该国家北部的亚马逊地区矿藏对淡水河谷的战略至关重要,因为全球钢铁行业越来越多地转向高质量业务投入以限制碳排放。淡水河谷预计,到2030年,含铁量为64-66%的高品质铁矿石的市场份额将从去年的21%升至27%。

在主要经济体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大背景下,淡水河谷正在推广一种所谓的绿色蜂窝煤产品,该产品可将钢铁生产中的温室气体减少至多10%。

淡水河谷股价周四在圣保罗市场连续多日下跌,收于3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自5月份达到顶峰以来,公司市值已经损失了约24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