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午后于3700点上方窄幅波动 半导体板块强势领涨

2021-09-10 15:02:51 新浪网 

9月10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盘中站上3700点,两市成交额半日即突破一万亿元,为连续第38个交易日破万亿,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开盘回调,大金融板块盘中发力。三大指数午后红盘震荡,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5万亿元,北向全天流入超80亿元,半导体芯片股持续拉升,锂电锂矿股继续走强,有机硅概念股再度走高。总体而言,市场结构性行情持续,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从盘面上看,特高压、半导体、有色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特高压

特高压概念10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中元股份(300018,股吧)、通光线缆(300265,股吧)、金现代、长高集团(002452,股吧)、中国西电(601179,股吧)、神马电力(603530,股吧)、保变电气(600550,股吧)等大涨,平高电气(600312,股吧)跟涨。

消息面上,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资超过2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

2、有机硅

有机硅概念10日盘中再度走高,截至发稿,宏达新材(002211,股吧)、合盛硅业(603260,股吧)大涨,东岳硅材、新安股份(600596,股吧)、硅宝科技(300019,股吧)、宏柏新材跟涨。

消息面上,本周有机硅市场价格再度发力上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已超100%,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新高。

消息面:

1、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央行将出台新阶段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2、中汽协:8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7.8%,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1.9%。

3、上海市经信委等多部门印发《上海市促进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后市前瞻

东吴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盘面热点板块持续轮动,参与的难度有所增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留意指数突破攻关前低估值蓝筹的躁动机会,而激进型投资者不妨多关注高景气板块,逢低吸纳,持仓上尽量做到均衡配置。

国盛证券表示,A股近期轮动加速,高低位板块估值的分位差已创十年之最,资金围绕得到业绩确认的高景气度行业,抱团“避险”;处于产业上游的传统权重,由于业绩的确定性暂时被资金拥抱,但中游企业的利润空间正在被持续挤压,警惕监管出手调控原材料价格。专注政策鼓励扶持的产业、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最终“锚定”企业的业绩,看好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沪指站稳3731点之前,建议适当控制仓位,不宜盲目追高。趋势交易策略目前表现良好,维持高景气度的行业可以继续关注,军工安全边际仍在,高端制造大概率延续升势;另外随着疫情清零、通胀率回升,消费板块景气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重点关注碳中和、军民融合、专精特新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