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有知名机构盘京投资参与的,共19家机构于9月9日调研我司,

2021-09-13 14:40:09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13日硅宝科技(300019,股吧)(300019)发布公告称:中金证券吴頔,李唐懿、中信建投邓天泽、太平洋保险(601601)薛初、同泰基金王伟、华宝基金杨奇、创金合信王鑫、富荣基金姜帆、河清资本董醒华、方略资产黄益云、银华基金(博客,微博)陈晓雅、广发基金王丽媛、前海开源詹世乾、大成基金李林益、广发自营黄宇、创金合信黄弢、银华基金陈晓雅、华安证券王强峰、华安证券王鹏、盘京投资马欣于2021年9月9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财务总监 李松,董事长助理兼董办主任 余小红,证券事务代表 金跃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硅宝科技接待人员与来访人员就公司经营情况、募投项目建设进展、产品应用领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主要访谈内容如下:

一、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增速较快有哪些领域?回复: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增长85.26%,实现归母净利0.93亿元,同比增长30.08%,公司建筑类用胶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2万元,同比增长74%,进一步夯实建筑胶细分行业龙头地位。上半年公司在建筑幕墙、中空玻璃、节能门窗、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等领域均实现较高增长。工业胶实现营业收入16,420.50万元,同比增长117%,快速提升工业胶市场份额。电子电器行业用胶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3%,光伏行业用胶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62%,汽车行业用胶实现销售同比增长45%。2021年上半年公司凭借强大的技术、品牌、规模、平台、人才等优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公司有机硅密封胶行业龙头地位。

二、建筑胶行业规模?据门窗幕墙协会统计,2021年建筑胶市场规模预计在200亿左右,销售量约为100多万吨。目前房地产行业呈双集中趋势,房地产市场份额逐渐向大型房地产企业集中,大型房地产企业的采购份额逐步向供应商头部企业集中。

三、有机硅行业需求发展情况?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有机硅生产国和消费国。据百川盈孚统计,2020年全球聚硅氧烷有效产能约在260万吨左右,中国有效产能约150万吨左右,占比达全球总产能59%。目前我国有机硅人均消费量约为0.7kg,而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已接近2.0kg,我国有机硅人均消费量仍然有很大提升空间。

四、硅烷偶联剂销售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硅宝有机硅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硅烷偶联剂广泛应用于硅橡胶、光伏EVA膜、玻璃纤维、橡胶轮胎、工程塑料、高端涂料、石材、铸造等行业。随着光伏行业高速发展,公司硅烷偶联剂产品作为生产EVA膜的关键助剂,成功为福斯特(603806,股吧)等知名客户提供产品与服务。今年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实现139%。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安徽硅宝技术改造项目,扩大光伏用硅烷偶联剂产品产量。

五、公司在动力电池行业用胶情况?动力电池用胶是今年公司管理层重点讨论的战略方向,公司拥有导热灌封胶、密封类产品,该类型产品的应用可大幅延长电池的循环寿命,降低锂电池起火爆炸的风险。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比亚迪(002594,股吧)、飞毛腿、新能安、多氟多(002407,股吧)、赣锋锂电等。

六、公司募投项目建设情况?回复:公司上半年继续推进募投项目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建设,2021年6月底第一期4万吨/年有机硅密封胶顺利投产,主要生产光伏太阳能(000591,股吧)用胶和高端建筑幕墙用胶。一期光伏胶的顺利投产将保障隆基、正泰等大客户的持续供应。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生产工艺不断优化,产品品质一致性得到提升,生产规模逐步扩大,规模化生产优势更加凸显,促使销售业绩稳步增长。

七、公司硅碳负极材料进展情况?公司2015年开始进入锂电池包市场,主要为向福斯特等客户提供优质导热灌封材料、粘接材料和密封材料等,2016年该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85.52万元。2016年初公司成立研发团队进一步从事锂电池行业相关研究,同年并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所签订研发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硅碳负极材料。2017年,公司牵头承担成都市产业集群项目“高安全、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联合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高校和企业共同开发高镍正极材料、硅碳负极材料、阻燃电解液(质)、高性能导热材料等多种产品,公司主要参与主导硅碳负极材料、阻燃电解液(质)、高性能导热材料的开发。2019年建成50吨/年硅碳负极中试生产线,项目通过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水平。研发期间,公司申请多项发明专利。经过多年积淀,公司在锂电池相关材料方面储备有较为深厚的技术。截止2021年,公司已为多家锂电池企业提供优质的导热、粘接类产品,公司品牌、技术平台和产品质量深受客户好评,已积累了较为深厚的行业和渠道资源。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应用于锂电池包件的高性能导热、密封和减震材料;并将根据与厂商的合作进度放量生产硅碳负极材料;开展应用于锂电池材料的专用粘合剂产品的研究等。

八、公司与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的合作情况?回复:公司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合作领域为电池及其包件导热、密封、减震、绝缘等防护密封类材料,以及其他提升电池性能的新材料,公司产品可以实现进口替代。双方合作框架为期五年,第一年公司计划先导入现有电池包件相关的成熟产品,第二年是略微成熟的产品合作,未来将合作开发测试部分新产品,未来合作产品肯定不限于有机硅材料领域。

硅宝科技主营业务:生产(工业行业另设分支机构或另择经营场地经营)、销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机电设备(不含汽车)、消防器材、安防产品;技术及信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的除外,国家限制的待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设备安装、工程安装(凭资质许可证经营);环保工程、防腐保温工程(涉及资质许可证的凭相关资质许可证从事经营);质检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硅宝科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08亿元,同比上升85.26%;归母净利润9334.12万元,同比上升30.08%;扣非净利润8669.0万元,同比上升28.01%;负债率21.42%,投资收益93.01万元,财务费用54.57万元,毛利率22.75%。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