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新在即“果链”公司股价“久违”走高 卫星通讯或成新品最大亮点

2021-09-13 14:43:14 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 王碧微)讯,随着苹果新品发布会的“定档”,“果链”公司的走势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半年,由于成本、“缺芯”等问题,包括领益智造(002600,股吧)(002600.SZ)、立讯精密(002475,股吧)(002475.SZ)等在内的多家“果链”企业业绩并未达到预期。第三季度的苹果推新一直被视作消费电子新一季市场表现的“风向标”,其对产业链公司的意义不言而喻。

关于即将推出的苹果新品,天风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本次苹果新品亮点主要还是在于卫星通信”。DigitalTrends亦有预测,iPhone13的硬件规格可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天风证券研报进一步称,“随着苹果入场,低轨卫星通讯将成为2022年电子行业一大关键趋势。”

iPhone13作为市场久违的“大作”,早已获得包括银河证券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等机构在内的多家大行唱好。银河证券研报指出,新 iPhone 系列的备货规模将超过 iPhone12系列,预计 2021 年新 iPhone 出货量将达到 0.85-0.9 亿部, iPhone 整体出货量将达到 2.2-2.23 亿部,同比增长 13%左右。

上半年,包括诸多“果链”企业在内的消费电子厂商日子并不好过。尤其是手机方面,遭受上游“缺芯”、原材料涨价以及下游需求放缓的夹击。其中,领益智造上半年扣非利润骤降63.21%,半年报预告公布第二日,领益智造股价即跌停;信维通信(300136,股吧)(300136.SZ)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7.53%,业绩公布后公司股价连续跌三日;立讯精密上半年营收481.47亿元,同比增长32.08%,而扣非净利润则为25.22亿元,同比仅增长7.87%,被指增收不增利,不及预期。此外,歌尔股份(002241,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300433.SZ)等果链龙头企业尽管通过拓宽业务业绩稳健,但依然在半年报绩后迎来股价跳水,可见市场担忧情绪。

但在苹果发布会定档消息发布当日,华软科技(002453,股吧)(002453.SZ)、歌尔股份(002241.SZ)即刻涨停,长信科技(300088,股吧)(300088.SZ)、大富科技(300134,股吧)(300134.SZ)涨超10%,蓝特光学(688127.SH)涨近9%,今年股价跌幅均超过30%的立讯精密与领益智造都在上周迎来久违的走高。

苹果推新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显而易见。长盈精密(300115,股吧)(300115 .SZ)公司负责人此前曾就此情况对记者表示,“公司的产品结构和客户相对分散,但肯定也是会受消费电子不景气影响”,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下半年苹果新品上市后,第三季度会迎来爬坡,第四季度交货量会是最高。”领益智造在半年报后亦有过类似见解,公司曾表示"从北美大客户的角度来说,客户整体市场订单的放量集中在下半年,策略上更多是聚焦于推动下一代升级的产品,使得第二季度成为产品准备期。从运营的角度来说,公司正处于积极推动爬坡和量产的过程中。公司对全年的业绩还是有一定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