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记录|中航光电(002179.SZ):新能源汽车领域下一步主要围绕国际新车型和新客户进行市场开拓 预测未来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相对稳定

2021-09-13 16:15: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中航光电(002179,股吧)(002179.SZ)在9月7-9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其中防务领域增长稳定,增长趋势与行业趋同。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国内主流、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在国内主流车厂客户拓展较为稳定,下一步主要围绕国际新车型和新客户进行市场开拓,上半年增速较快。通讯领域上半年整体平稳。随着新能源汽车和通讯领域近两年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同时防务领域相对稳定,预测未来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会相对稳定。防务大批量采购降价是合理的市场行为,大批量采购的前提是为了保质量、保交付、保进度。这对于生产企业的生产效率、计划管理、自动化水平、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同时是一种拉动。公司持续优化激励约束与人才评价体系,推动继续实施中长期激励,致力于构建价值贡献导向的薪酬分配体系。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目前产业化建设项目定位?

答:公司华南基地项目主要定位于通讯连接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及销售,重点提升主营业务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加强对业务管控力度、实现凝聚发展。

公司基础器件产业园定位于特种光纤连接器及组件,航空集成电子互连系统,流体连接器、组件及系统等自动化、智能化产线及相关配套设备的建设。

问:公司目前订单情况?

答: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其中防务领域增长稳定,增长趋势与行业趋同。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聚焦“国际一流,国内主流”,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巩固和扩大市场,持续扩大国际业务规模,上半年增速较快。通讯领域持续推动产品结构、客户结构调整,拓宽应用领域,把握发展机遇,上半年整体平稳。

问:预测公司全年毛利率水平?

答:随着新能源汽车和通讯领域近两年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同时防务领域相对稳定,预测未来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会相对稳定。

问: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拓展情况?

答: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国内主流、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在国内主流车厂客户拓展较为稳定,下一步主要围绕国际新车型和新客户进行市场开拓。

问:公司未来规划?

答:公司坚持以连接作为核心产品和业务,随着公司规模和市场影响力的扩大,也会做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同时坚持防务与民品协同发展的理念,防务方面不断做大做强,民品方面进一步做优。在民品做优方面,公司着力于在优势领域与国际顶尖企业对标,在规模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与国际一流企业看齐。同时,继续在高端领域向全球拓展和布局。

问:防务大批量采购降价对公司的影响?

答:大批量采购降价是合理的市场行为,同时客户对产品的质量、数量、结构的需求也会有一定的变化。大批量采购的前提是为了保质量、保交付、保进度。这对于生产企业的生产效率、计划管理、自动化水平、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同时是一种拉动。

问:公司对于人才培养与激励情况?

答:公司注重人才的评价、激励,提出注重价值创造型人才队伍建设的理念。同时公司也会持续优化激励约束与人才评价体系,推动继续实施中长期激励,致力于构建价值贡献导向的薪酬分配体系。这也是公司赖以发展的根本。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