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投资者加码押注河野太郎当选首相 可再生能源等相关概念股受热捧

2021-09-13 16:31:5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日股投资者正加码押注河野太郎(Taro Kono)成为日本下一任首相,纷纷买入可再生能源和办公科技股,这些类别的股票料将受益于河野太郎的经济政策。

河野以批评核能而闻名,鉴于日本去年通过了碳中和目标,投资者预计他将推动向可再生能源进一步转型。

自本月初以来,河野政治前景看俏已经推动可再生能源公司Renova的股价上涨约50%,而日本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系统大厂西控(West Holdings)的股价则累计上涨逾30%,远超东证股价指数同期6.5%的涨幅。

此外,作为行政改革特任大臣,河野太郎带头推动“去印章化”。印章是传统上用于管理审批的个人签名,被视为日本企业低效的象征。

因此,提供文件数字化服务的公司也受到热捧。提供电子合同服务的Bengo4.com股价本月迄今累计上涨逾8%,而网络证书服务公司GMO GlobalSign的股价则上涨近10%。

与此同时,投资者现在正减持一些医疗服务股,此前这类股因前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可能接替菅义伟的期望而受益。岸田文雄提倡加大医疗领域的支出,以应对新冠疫情。

不过如今岸田文雄上位的期望有所降温。岸田文雄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前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最近转而支持知名度较低的前内务大臣高市早苗(Sanae Takaichi),这削弱了岸田文雄当选的机会。

随着岸田文雄风头渐失,医疗股开始受到打击,原本涨超20%的医疗设备贸易公司Leoclan的股价如今已回吐部分涨幅。为医生和医院提供网络员工管理服务的MRT的股价涨势也失去了动力。

(河野太郎概念股上涨岸田文雄概念股失去动力)

民调显示河野太郎支持率遥遥领先

周末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日本负责疫苗事务的大臣河野太郎遥遥领先于前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和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有望成为执政的自民党的下任党魁,并担任首相。

在日经新闻和东京电视台关于谁是领导自民党并成为下一任首相的“合适人选”的民调中,河野太郎获得27%的支持率;石破茂以17%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岸田文雄以14%位居第三。

自民党下一届党魁选举投票时间为9月29日。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每位候选人经济政策纲领的具体细节,但投资者已提前开始布署仓位。

“一些外国投资者正基于对河野胜选的希望而买入日股。”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策略师Hiroyuki Ueno指出,“但他的经济政策仍不是那么明确,包括他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立场,因此市场有可能会失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