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行业龙头马可波罗谋求A股独立上市 目前已完成辅导备案登记

2021-09-14 17:09:37 和讯股票  王十三

  9月13日,广东证监局发布公告称,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可波罗”)已于2021年9月12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600999,股吧)。

瓷砖行业龙头马可波罗谋求A股独立上市 目前已完成辅导备案登记

  这一公告也打破了马可波罗的借壳上市传闻。

  9月7日晚,四通股份(603838,股吧)曾发布公告称,唯德实业要约收购其股份交割完成。至此,唯德实业持有四通股份股本总额的20.26%,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马可波罗瓷砖创始人黄建平成为四通股份实际控制人。

  彼时,市场认为黄建平将试图借壳四通股份将马可波罗上市,此时看来,马可波罗正在尝试单独上市。

  天眼查显示,马可波罗创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东莞市,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

  马可波罗产品覆盖亚光砖、抛光砖、抛釉砖、内墙瓷片、陶瓷岩板、岗岩及手工雕刻砖等所有品类,应用涵盖室内外全空间领域,远销世界各地。

  马可波罗是中国工业企业500强和“中国建筑陶瓷制造十强”企业。拥有行业首批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的国家级实验室、两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和一个博士后站点,成功申请国家专利1000多件,数十项专利荣获“国际先进”及“国际领先”等认证。

  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发布,马可波罗瓷砖以21%的首选率,连续七年荣获建陶品牌供应商排名第一。

  从股权结构来看,马可波罗的第一大股东为广东美盈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5.10%。而美盈实业的第一大股东同样是黄建平,持股比例64.01%。

  马可波罗的第二大股东是嘉兴天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比例15.18%。这一家专门从事股权投资的企业,因此其内部持股也较为分散。

(责任编辑:吴鸿森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