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股东懵圈!棒杰股份重组又黄了,股价跌停

2021-09-14 14:58:13 证券之星 

9月14日,棒杰股份(002634,股吧)大幅低开,随后跌停。截至发稿,棒杰股份报5.47元/股,跌10%。

截至目前,仍有1500万资金等待出逃。

跨界重组宣告失败

消息面上,9月13日晚,棒杰股份披露,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拟终止本次收购华付信息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终止的原因,棒杰股份表示,鉴于审计评估基准日发生变化,交易各方未能就方案的调整及相关补充协议等细节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资料显示,标的华付信息是一家基于软件技术及AI算法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而AI是当下最时兴的新兴行业,若棒杰股份成功通过收购实现AI方向的转型,届时必然会身价大涨,因此重组事宜受到市场人士极大的关注。

针对棒杰股份筹划的跨界重组,深交所也曾两度发函追问细节。

第一次主要聚焦于本次交易是否构成重组上市;第二次主要围绕控制权变更事项、分步交易是否涉及一揽子交易、协议转让股份的价格合理性、标的公司是否涉及p 2 p业务等。

就在今年8月18日,还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发布重组至今快一年了,重组进展缓慢。

而此时,这场酝酿了一年之久的重组告吹,不免让人唏嘘。

转型路并不顺利

最新数据显示,棒杰股份有16989户股东。此消息一出,股吧也炸锅了。

有股民表示,眼泪打湿了键盘,今天关灯吃面。

事实上,此次并非棒杰股份上市后首次谋求转型。公司曾在2020年5月筹划收购绿瘦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不过,上述收购事项仅筹划了不足半月便宣布终止。

值得一提的是,绿瘦健康今年2月2日做了辅导备案登记,有意IPO,今年有望实现独立上市。

而此次重组宣告中止或是必然。一方面,跨界收购一直是监管层关注的重点,而在整合上要依赖于原有的管理团队,整合的难度也要更大。

另一方面,如果标的资产质量足够好,或会直接去IPO。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