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智能(EH.US)与东部通航达成合作,在深圳探索融合空域下的城市空中交通运行模式

2021-09-15 22:35: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1年9月15日,亿航智能(EH.US)宣布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东部通航是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低空通用航空运营商和直升机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民航局和深圳市政府认定的中国低空改革试点单位。

这一开创性的合作将在中国深圳探索并进一步实施直升机和自动驾驶飞行器在指定融合空域的城市空中交通(UAM)运行模式。这是亿航智能在粤港澳大湾区推进“空中交通百线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为响应中国国务院在2021年2月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亿航智能携手东部通航,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打造城市空中交通融合空域运行试点项目。此次深度合作旨在构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航空领域运用创新的自动驾驶飞行器和运行模式,例如开发低空城市空中交通运行管理系统,并探索特定的城市空中交通应用案例,包括地面交通的空中应急救援以及高速公路网络上空的空中物流运输。

东部通航董事长赵麒表示:“作为中国民航局和深圳市政府认定的全国低空改革试点单位,东部通航携手亿航智能,积极响应并落实中国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共同建立直升机及自动驾驶飞行器城市融合空域试点项目,搭建城市空中交通(UAM)低空运行管理系统,推进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开创性应用及低空飞行网络布局。”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东部通航一起联手打造融合空域应用合作标杆。东部通航是首家加入亿航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自主运营计划的通用航空运营商,这是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的重要里程碑。 这不仅是亿航智能‘空中交通百线计划’的重要一步,更意味着亿航智能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216首次落地深圳,并开启了我们自动驾驶飞行器试运行的新篇章。我们将充分发挥亿航智能在软件和硬件技术方面的优势,携手东部通航,持续完善城市空中交通运营生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