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科环(01296.HK):龙源环保与南方汇通达成战略合作并拟认购后者2500万股新股

2021-09-15 23:23:07 格隆汇 

格隆汇9月15日丨国电科环(01296.HK)公布,为落实集团与南方汇通(000920,股吧)在反渗透膜、纳滤膜及超滤膜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于2021年9月15日,龙源环保(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与南方汇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于同日亦订立了认购协议,据此,龙源环保同意认购及南方汇通同意发行2,500万股目标股份,每股目标股份认购价格人民币8.15元,总认购金额为人民币20,375万元。

根据合作协议,订约双方同意在反渗透膜、纳滤膜及超滤膜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包括:(1)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南方汇通反渗透膜等产品、技术、服务在国家能源集团市场的进一步拓展;(2)通过多种方式将龙源环保中空纤维超滤膜产品、技术、服务成功导入南方汇通及相关客户领域,并带动龙源环保中空纤维超滤膜业务规模增长;(3)利用龙源环保在环保工程方面的经验和管理能力,双方可共同向客户(包括国家能源集团)提供膜法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及(4)在各方条件允许情况下,双方可共同开发客户资源,发挥各自优势,逐步探索其他业务合作机会。

据悉,南方汇通为一家于中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2,200万元,主要业务为膜分离材料研发、制造、膜分离技术解决方案,并以植物纤维综合利用为辅业务。其股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母公司为中国中车(601766,股吧)集团有限公司之附属公司,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一家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

公司认为签署战略合协议可使龙源环保与南方汇通建立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南方汇通的技术实力弥补龙源环保在高端制造方面的短板,开拓一个崭新的市场,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龙源环保亦可介入反渗透膜的技术和生产,加强其在水处理领域的核心能力,拓展国家能源集团涉水市场资源。最大化实现市场和技术优势的深度互补,加快龙源环保在膜分离材料及技术应用的拓展和突破。另外,透过与南方汇通订立认购协议,可加强两者之联系,而此与集团之整体业务发展策略相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