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维持麦捷科技(300319.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5.83元

2021-09-16 13:58:1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麦捷科技(300319,股吧)(300319.SZ)“买入”评级,目标价15.83元,预计2021-23年营收分别为30.05/39.96/49.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33%/25%;归母净利分别为2.92/4.38/5.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19%/50%/33%;EPS分别为0.33/0.49/0.65元。

事件: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20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2.58%。其中第一类限制性股票880万股,第二类限制性股票1320万股,授予价格均为6.63元/股。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激励计划深度绑定核心技术人员,彰显发展信心:

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共覆盖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327人,其中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319人)占第一类限制性股票数量授予数量的28.73%,占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数量授予数量43.09%。核心技术人员授予数量占比较高,深度绑定其核心利益,有利于充分激发员工积极性。在业绩考核上,首次授予的业绩考核目标为:

(1)2021年-2023年营业收入的触发值为24亿元、28亿元、32亿元,目标值为30亿元、35亿元、40亿元。

(2)公司2021年-2023年净利润的触发值为2.24亿元、2.69亿元、3.23亿元,目标值为2.8亿元、3.36亿万元、4.03亿元。公司需要营收和净利润均在触发值以上,才可以解锁股权激励目标,业绩考核目标较高,彰显了公司对中长期发展信心。从摊销的费用来看,公司预计第一类和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摊销费用合计10958.48万元,其中2021-24年分别为1764.99万元、5987.50万元、2359.70万元、846.30万元,摊销费用对净利润影响较小。

一体成型功率电感和射频滤波器竞争力突出,国内市场份额领先:

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以及射频产品的产销量提高,2021上半年公司本部实现销售收入5.37亿元,同比上升84.16%;实现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上升182.00%。滤波器方面,公司是少数同时具备SAW和LTCC滤波器的国内供应商,同时导入主流客户和积极推进扩产。2021年,公司非公开发行13.4亿元用于电感和滤波器扩产,其中高端小尺寸系列电感计划扩产25亿只,预计可以实现年产值4.1亿元;SAW和LTCC滤波器分别计划扩产14亿只和11亿只,预计可以实现年产值6.6亿元。随着本年度募投项目的启动建设,公司将在SAW和LTCC滤波器领域继续夯实在国内领先的市场地位。

元器件是电子产品的基石,国产替代加速推进:

电感是电子线路中必不可少的三大被动元器件之一,根据数据,2019年电感全球市场规模约为46亿美元。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电感器市场规模年均增幅约7.5%,若以此增速测算,2026年约达76亿美元。目前射频和功率电感主要份额在日本和中国台湾,以TDK、村田、太阳诱电为首的日企占据前三位,一体成型电感领域村田,乾坤科技、Vishay以及奇力新占全球大部分产能。

大陆顺络电子(002138,股吧)和麦捷科技相对领先并加速国产替代。2020年下半年来,疫情带动平板笔电等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提升,同时受益于5G手机电感量成倍增加,以及大陆厂商在国内本土品牌客户份额提升,国内电感龙头需求景气度持续向上,该行持续看好5G元器件需求增长和国产厂商份额提升带来的机遇。公司成功突破小尺寸一体成型电感技术壁垒及批量生产难关,通过与中国台湾著名手机芯片厂家联发科(MTK)合作,建立起完整的手机元器件适配体系。

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客户认证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