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14封执行裁定书,威龙股份前实控人所剩股份全将拍卖

2021-09-16 14:13:44 和讯股票  王十三

  9月16日,威龙股份(603779,股吧)发布公告称收到龙口市人民法院通知,就公司原控股股东王珍海先生与龙口市道恩盛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出具执行裁定书。

  这一次,龙口市人民法院一口气出具了14封执行裁定书,涉及拍卖的股份数量达到2154.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7%。

一连14封执行裁定书,威龙股份前实控人所剩股份全将拍卖

  威龙股份2021年中报显示,前实控人王珍海所持有的的股份仅剩被冻结的2154.24万股。也就是说,这次执行裁定书所拍卖的股份是王珍海当前所持股份的100%。

  此次拍卖结束后,王珍海所带来的的威龙股份违规担保风波也将告一段落。

  2016年11月2日,王珍海第一次将自己所持的546万股质押给中泰证券,此后一发不可收拾。

  2019年9月28日,王珍海将仅有的1767.9万股质押给龙口市道恩盛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后,其质押比例达到100%。

  此后,由于威龙股份的低迷,王珍海不得不先后办理9次补充质押。

  高比例的持股质押是上市高层缓解资金压力,变现股权的重要手段,而王珍海的质押风险在合同纠纷的暴雷后变得尤为棘手。

  2019年9月份-2019年11月,王珍海先后因保证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金融借款纠纷、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等被冻结股份。

  此外,王珍海在担任威龙股份原董事长期间,擅自以上市公司名义对外提供担保,涉案金额本金合计2.51亿元。

  在王珍海的一连串暴雷事件中,威龙股份也被拖下水。2020年11月19号,王珍海持有的6264.17万股被鑫诚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过司法拍卖取得,威龙股份进入了“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此外,根据法院判罚,对于王珍海产生的违规担保威龙股份需要承担分摊比例的责任,据测算,承担金额达5383万元。

  在2021年的中报中,威龙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同比增长44.44%。从数值上看增长明显,但相较于2019年同期仍然下降了33.73%。

  好在从净利润端来看,亏损大幅度缩小。2020年上半年,威龙股份净利润亏损1.38亿元,而到了2021年上半年,亏损金额仅为121.25万。

  威龙股份的经营情况正在好转,不过仍需要注意短期偿债能力。从速动比来看,2018年H1-2021年H1,威龙股份的速动比分别为0.58、0.38、0.21、0.12,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并且公司短期可变性的流动资产远低于流动负债。

  

  

(责任编辑:吴鸿森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