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跳水,沪指午后跌逾1%,周期金融等板块均走弱

2021-09-16 14:32:24 证券时报网 

  9月16日,两市股指午后再度下探,截至发稿,沪指跌逾1%考验3600点支撑,深成指跌幅超1.5%,创业板指大跌近2%;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出近30亿元。盘面上看,有色、半导体、电力、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汽车、地产、石油、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低。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指出,大盘在3731点钱回调蓄势,不是市场流动性的问题,关键是市场估值结构的矛盾问题,市场难 以形成强有力的向上“合力”,只有回调蓄势,继续上涨的“合力”动能,这样大盘才会有效突破3731点,走出更加稳健的震荡盘升走势。3731点不是年内高点,短期蓄势不改上涨态势,短 线大盘有企稳迹象,继续震荡蓄势后,大盘还会继续挑战并跨越 3731 点,大盘运行态势由量能决定。

  现在,大盘走势还在预期之中,把握结构才是关键。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金融、“中” 字头、“碳中和”概念、高端制造、有色及化工新材料、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 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消费股继续观望。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