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傻眼了!板块龙头被券商喊买入,结果股价连跌一个月,但有基金刚刚进场抄底了

2021-09-16 17:46:55 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股指全天单边下行,下跌个股超3300只,跌幅9%以上的个股70家,两市成交额近1.5万亿,为连续第42个交易日破万亿。板块上,锂电等高成长板块个股批量跌停,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熄火,养鸡、猪肉为代表的农业板块逆市大涨。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宝中证养老产业ETF,截至收盘,下跌0.81%。

首只跟踪中证养老产业的ETF来了

华宝中证养老产业ETF

(交易代码:516560 ;场内简称:养老ETF)

养老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2亿份,截至2021年9月9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1%;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6.66%。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9日,前十大重仓股中,万泰生物、锦江酒店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仅养元饮品(603156,股吧)和陕国投A分别上涨了22.53%和7.17%;而其余8只个股全线下跌,万泰生物、巨人网络(002558,股吧)和锦江酒店则分别下跌了28.8%、28.52%和27.67%。

养老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养老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399812),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15日,最新收盘报7791.6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8.2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养老产业指数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酒店旅游、文化传媒、医药卫生、人寿保险等养老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映养老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值得注意的是,养老ETF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养老产业指数的ETF。

龙头股走势让人大跌眼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比18.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亿人,占13.50%。有券商表示,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为养老产业带来了宽广的市场前景。

然而近期养老ETF的重仓股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

养老ETF前十大重仓股中的万泰生物近三个月下跌了28.8%,而在一个月前,有券商刚发布了研报,给出了“买入”评级,目标价312.5元,相比研报前一天收盘价250.26元,还能涨62.24元!

然而,研报发出后,万泰生物股价却开始持续走低,截至今日收盘,股价报174.8元,相比研报前的收盘价,反而下跌了75.46元。

该券商认为,万泰生物搭建了稀缺的大肠杆菌原核表达系统的病毒样颗粒疫苗技术平台,结合了病毒样颗粒疫苗免疫原性好,安全性高的特点,突破了原核表达蛋白颗粒组装的关键性技术难点,达到了生产效率与免疫效果的完美结合,除上市戊肝疫苗和二价宫颈癌疫苗外,此平台九价宫颈癌疫苗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并正在布局新一代宫颈癌疫苗和轮状病毒疫苗。二价HPV产能顺利扩产,驱动业绩高速成长。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