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违规致股价波动 四川路桥及时任董秘被监管警示

2021-09-16 20:21: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16日消息,信披违规致公司股价波动,四川路桥(600039,股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周勇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上交所称,经查明,2021年8月10日,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E互动中,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子公司新锂想公司是否供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或者其他下游公司的提问称,“我公司控股子公司新锂想公司与西藏亿纬控股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正在积极推进具体合作方案”。上述信息发布后,公司股价于2021年8月10日、8月1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经监管督促,四川路桥于8月16日更新上述E互动的相关回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锂想公司有较为稳定的下游客户,但目前未向亿纬锂能供货。

上交所认为,上市公司拥有的新技术及相关产能布局、技术合作等情况,是市场关注的重要事项。尤其是锂电行业处于市场关注的热点时期,上市公司相关战略合作、供货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和投资者投资决策产生较大影响,应当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进行真实、准确、客观地披露。但是,四川路桥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发布上述敏感信息,公司股价发生波动。同时,四川路桥也未充分揭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相关信息发布不准确、不完整,影响了投资者的合理预期。

上交所表示,四川路桥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4条、第2.6条、第2.7条、第2.15条等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周勇(任期2019年4月18日至2021年9月17日)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第3.2.2条等有关规定以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上交所称,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6.1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周勇予以监管警示。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国500强企业,于2003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主要从事“大土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设计、建设和运营,以及清洁能源、矿藏资源、新型材料、现代服务、金融证券等多元产业开发。

二级市场方面,四川路桥16日收盘报8.97元/股,总市值428.4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