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员半年连升两级当董秘遭三名董事“异议”

2021-09-16 21:22:45 董秘学苑 微信号 

9月16日晚间,康强电子(002119,股吧)公告聘任周荣康先生为公司董秘,这次上任不容易,总共7名董事投票,只获得4位董事(董事长+3位独董)的同意,另外3位董事2票弃权,1票反对,这往后,董秘工作不好开展呀。

据公司公告,董事熊续强先生和董事张明海先生两人的弃权理由写的是一样的,“本届董事会于2018年2月28日选举产生,任期3年已满,公司应在换届选举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时聘任董事会秘书。”

而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项先球先生则投了反对票,反对理由为:“该同志虽已经取得董秘资格证书,但面对复杂局面缺乏足够的应变能力,也缺少必要的企业管理经验。”

其实说白了就是认为这位新上任的董秘能力还不够担任公司高管职位。

资料显示,周荣康先生,1985年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具备证券、基金、保险从业资格。2009年7月至2014年6月任职于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6月至2021年3月任公司证券事务专员,2021年3月起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经理。2014年7月参加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取得资格证书。

从履历看,周荣康在公司担任了近7年的专员,这个专员时间够长的,但是对比前董秘杜云丽不算什么。

2021年3月,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证券事务代表杜云丽(2002年12月至2021年3月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20年1月上任董秘)辞去董秘和证代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职务。杜云丽在公司当了18年的证代,也是难得。

杜云丽让出董秘和证代职务后,周荣康很快接任了证代职务,并从专员升职为了证券部经理,升证代时,7位董事一致投的同意票。只是这一次,才过了6个月,从经理再次升职为公司高管,三位董事提出了异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