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证监局开展上市公司咨询电话畅通情况专项治理 20家公司纳入自查整改范围

2021-09-16 23:57:57 和讯股票 

  近日,四川证监局发布公告,该局将畅通上市公司咨询服务电话作为改善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重要抓手,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四川上市公司服务电话接通率明显提升,答复准确率和服务态度方面得到明显改善,投资者针对服务电话的投诉数量显著下降,初步形成了“打得通电话、找得到人员、说得清情况、等得到答复”的良好局面。四川证监局的主要措施如下:

  一、加强宣传引导,促进意识提升。向辖区上市公司下发《关于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的通知》,要求指定或设立专职部门,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安排专人值守投资者咨询服务电话,落实投资者关系管理相关要求,推动形成“尊重投资者、服务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企业文化。

  二、聚焦热线畅通,开展专项检查。结合投保基金公司对上市公司电话畅通的调查和投资者的情况反映,确定20家公司纳入自查整改范围。在督促公司认真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四川证监局工作人员以普通投资者名义持续拨打电话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两家上市公司下发监管关注函,并在辖区通报检查情况。

  三、发挥投保合力,促进整改提高。注重发挥投保处室和日常监管处室合力,强化专项治理成效。对电话不畅通的公司,联合进行个别提示和口头批评;对下发监管关注函的两家公司集体约谈,警示督促;同时从法人治理、内部控制等角度,分析深层次原因,督促相关公司从制度机制、物资保障和人员安排等方面做好保障、强化值守,确保热线电话畅通。

  四川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辖区上市公司咨询服务电话畅通情况,督促规范公司治理,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形成与投资者良好沟通、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