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益股份:财通证券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15日调研我司

2021-09-17 09:35:15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16日同益股份(300538,股吧)(300538)发布公告称:财通证券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姜永明,李晶于2021年9月15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邵羽南先生,董事会秘书 李涛女士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董事长邵羽南先生简要介绍公司情况作为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一体化方案商,同益股份深耕塑化行业近20年,拥有全球优质的客户与供应商资源,具备优秀的产业链信息处理能力。公司已构建“一体两翼”循环发展生态链,即以自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体,以“中高端化工材料与电子材料销售”和“赋能新材料企业发展”为两翼,助力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二、董事会秘书介绍公司募投项目进展公司拟以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资金,拓展产业链至板棒材(特种工程塑料挤出成型项目)及改性塑料(特种工程塑料改性及精密注塑项目)研发、生产领域,以研发+生产+销售的模式对现有业务进行延伸和拓展,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已使用自有资金先期投入,项目2020年12月进入试生产,2021年1-6月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600万元左右。现已开拓高铁、无人机、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医疗设备、环境监测、汽车、5G等行业客户。

二、交流环节

Q1、公司的经营模式是什么?如何在产业链中存在?A:公司立足于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市场,以解决细分市场材料应用中的难点、痛点为宗旨,从项目研发阶段介入,通过全流程技术支持、柔性调整供应以及资源调配等能力,最终提高材料使用效率。对于终端品牌商来说,可以大大缩短供货周期、保障供给、降低综合成本;对于供应商来说,可以减少少批量、多频次的排单周期,提升生产效率。

Q2、公司延伸产业链,投资改性塑料生产、研发,是否会对原有的供应商造成冲击?A:关于改性塑料项目,其大部分产能将直接供给至工程塑料板棒材业务,另外的产能会专注轻量化、免喷涂、可降解等细分市场方向,与目前已有的改性塑料企业产生差异化竞争。

Q3、板棒材产品的应用市场主要有哪些?A:工程塑料板棒材按用途可分为非标零部件、工业模型、工装夹治具、精密零部件等,具有耐高温、耐低温、耐腐蚀等性能,可广泛应用于自动化设备、半导体、高铁、无人机、医疗器械、军工装备、航空航天、光伏、桥梁基建、水产养殖、污水处理等领域。由于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对单一大客户依赖性不强。

Q4、板棒材产品的技术门槛是怎样的?板棒材项目的生产技术难点在于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对不同原料、不同配方与设备、螺杆、模具、工艺的匹配及整合能力,公司作为中高端化工材料以及电子材料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解决材料应用过程的各种技术难点的能力,可以应客户需求进行材料验证、开发各类功能改性的配方、指导客户进行材料与设备的匹配、进行模具的设计开发以及生产工艺的设定,掌握了设备、模具的设计及组装技术,可根据材料特性设计相适应的匹配度更高的设备与模具,对材料、配方、设备、模具以及工艺具有较强的整合与优化能力。交流过程中,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并严格按照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

同益股份主营业务: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审批);塑胶材料及制品的研发及销售;机械设备的研发及销售;电子元器件、组件及制品的研发与销售;金属制品的研发与销售;导热导电材料的研发与销售;机械设备租赁;软件产品的销售;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货物及技术出口(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规定禁止及决需前置审批的项目)。技术服务(材料性能测试,金属、塑胶、无机非金属的物理、化学性能的测试服务;产品及半成品模流分析、制作模具、成型验证、表面处理、检测、失效问题定位分析服务;硬件设计服务;工业设计,整机设计服务;软件设计服务);普通货运;油漆销售(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

同益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9亿元,同比上升20.96%;归母净利润2088.67万元,同比上升44.02%;扣非净利润1797.72万元,同比上升22.79%;负债率65.26%,投资收益173.55万元,财务费用1141.71万元,毛利率7.11%。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