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控股:发行北京金辉大厦资产支持证券 总规模为38亿元

2021-09-17 09:55:55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9月17日讯:9月16日晚间,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据了解,公告中,金辉控股董事会宣布,中金-金辉-北京金辉大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今日设立,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管理人,涉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相关存档备案程序预期将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设立后25个工作日内完成。

根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金辉控股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向合资格投资者发行北京金辉大厦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发行总规模为人民币38亿元,资产支持证券预计于2021年10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及买卖。

据悉,资产支持证券根据其风险、收益及期限分为三个层级,优先A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21.5亿元,年期为18年,票息率为4.75%;优先B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14.5亿元,年期为18年,票息率为5.8%;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2亿元,年期为18年,不设固定票息率。

此前,在9月14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辉控股”,9993.HK)公告,于2021年9月13日,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初始买家就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关于发行3亿美元于2024年到期的7.8厘优先票据。

知识点ABS

ABS(Asset Backed Securitization)融资模式是以项目所属的资产为支撑的证券化融资方式,即以项目所拥有的资产为基础,以项目资产可以带来的预期收益为保证,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来募集资金的一种项目融资方式。

明显特点:

ABS融资模式的最大优势是通过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债券筹集资金,债券利率一般较低,从而降低了筹资成本。

ABS融资模式隔断了项目原始权益人自身的风险,使其清偿债券本息的资金仅与项目资产的未来现金收入有关。

ABS融资模式是通过SPV发行高档债券筹集资金,这种负债不反映在原始权益人自身的资产负债表上,从而避免了原始权益人资产质量的限制。(来自:百度百科)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葛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