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仅纳指收涨,油气板块回调

2021-09-17 06:27:5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昨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上升,再次引起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的忧虑,三大指数随即高开低走;尾盘三大指数短暂拉升并一度转涨,但仅纳指维持涨幅。

截至收盘,道指跌63.07点或0.18%,报34751.32点;纳指涨20.39点或0.13%,报15181.92点;标普500指数跌6.95点或0.16%,报4473.75点。

美国原油期货止住四日连涨之势收平;美元指数上涨0.42%;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超2%,报1.336%,盘中上测1.35%刷新本周高位。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行共同施压,金银大跌,黄金期货自8月上旬以来首次一日跌超2%,期银跌超4%。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截至9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3.2万人,前值为31万,市场预期为33万人。截至9月4日一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66.5万人,前值278.3万人,预期278.5万人。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70%,预期-0.7%,前值-1.8%;剔除汽车、汽油和食品在内的美国8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1.80%,预期0.0%,前值-0.4%,为五个月来最大增幅。 

Crossmark全球投资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表示:“人们开始看到,最近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受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加速传播的影响,并且会有更多受到其影响的数据出炉。未来几周内,我预计美国股市可能会出现‘走两步退一步’的盘整局面。”

辉瑞(PFE.US)及Moderna(MRNA.US)的新冠疫苗周四获得了加拿大卫生部的全面批准,12岁及以上的人群可接种这两款疫苗。同日巴西卫生部发布一份说明,建议暂停为未患增加新冠患者感染重症和死亡风险的合并症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并列出了暂停为该群体接种疫苗的6个原因,包括世卫组织未建议为儿童和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为未患合并症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尚不明确等。

消息指出,根据未公布的内部情境预期,欧洲央行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该模型还表明欧央行有望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加息。部分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2023年底前加息,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的长期通胀前景似乎证实了这一假设。这将至少比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的欧洲央行加息时间提前一年。欧洲央行通常只公布对未来三年的经济预期,每季度更新一次。但其工作人员还编制了“中期参考情景”,该情景展望针对未来五年,通常不会公开。此外,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还告诉德国经济学家,情景展望表明通胀将在3年预测期结束后不久反弹至2%。对此欧洲央行拒绝置评。

盘面上,油气板块回调,金银及有色金属板块杀跌。西方石油(OXY.US)跌近2%,雪佛龙(CVX.US)跌0.94%,巴里克黄金(GOLD.US)跌超4%,泛美白银(PAAS.US)跌超4.5%,First Majestic(AG.US)跌超5%,南方铜业(SCCO.US)跌超5%。

航空股、医药股走高,达美航空(DAL.US)涨超1%,捷蓝航空(JBLU.US)涨1.8%,美国航空(AAL.US)涨超2.5%,Moderna(MRNA.US)涨超1.4%,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涨超2%,BioNTech SE(BNTX.US)涨超4.5%。

个股方面

法拉第未来(FFIE.US)收涨8.21%,公司此前宣布“919未来主义者日”将于2021年9月19日在FF洛杉矶总部举行;

礼来(LLY.US)收跌1.15%,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权批准礼来Bamlanvimab与Etesevimab单抗联合疗法用于接触新冠病毒后预防;

Nikola(NKLA.US)收涨5.84%,该公司与德国汉堡港签订合作协议,将向后者提供电动卡车;

Beyond Meat(BYND.US)收跌2.31%,此前遭Piper Sandler分别下调评级和目标价至跑输大盘和95美元;

通用汽车(GM.US)收跌0.58%,将密歇根州一家生产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的工厂的停产时间延长至10月中旬;

满帮(YMM.US)收涨3.67%,有报道称满帮正在探索股票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该公司则拒绝回应赴港上市传闻。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