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59%失守3600点,煤炭有色等板块大幅下挫,医药酒类股拉升

2021-09-17 11:37:09 证券时报网 

  9月17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失守3600点;深成指探底回升,临近午盘再度回落翻绿;创业板指临近午盘强势拉升涨逾1%;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煤炭、有色、跟帖等周期股集体回落;风电、酿酒、医疗保健等板块逆势拉升;两市早盘成交约840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报3585.71点,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涨1.11%;两市合计成交8438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大幅下挫,兖州煤业(600188,股吧)、翼中能源跌停,中煤能源逼近跌停;有色、钢铁、石油、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地产、半导体、农业、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弱;风电、酿酒、医药、医疗保健等板块走强,券商、银行板块小幅拉升。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认为,昨日大盘回调是多因素共振下的正常回调,回调不改变大盘中长期上行趋势,市场行情主线并未改变,消 费上涨仍为超跌反弹,新能源下跌也为获利回吐,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短期涨跌不改变结构行情的 内在逻辑。操作上,节前适度控制仓位,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碳中和”概念、电力、高端制 造、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 消费股继续观望。

  国盛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已进入节前的震荡调整周期,高位品种也开始逐步加速释放风险,对高位滞涨的个股应注意回避。前期热点题材在短线杀跌后或有反抽,应是不错的减仓时机,切勿盲目追涨。而受北交所设立影响,创业板和科创板深受估值困扰,持续震荡调整格局或将延续,在短期选股策略上可侧重于主板。操作上,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的节奏,关注白酒、农牧饲渔、医药等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防守性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