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跌 接下来怎么看?

2021-09-17 11:38:42 证券之星 

9月17日消息,周期股大跌。不同于此前的上涨,今日,煤炭、钢铁、有色都开启了下跌模式。

在煤炭板块中,冀中能源(000937,股吧)跌停,美锦能源(000723,股吧)、山煤国际(600546,股吧)、晋控煤业等大跌;在钢铁板块中,甬金股份、包钢股份(600010,股吧)、新钢股份(600782,股吧)等个股跌幅居前;在有色金属板块中,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五矿资源中国铝业(02600)等领跌。

对于煤炭的后续走势,不同的机构给出了不同的观点。

开源证券指出,总体看下半年煤炭行业高景气度不改,看好下半年业绩进一步改善以及煤炭股估值提升。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则表示,商品价格上涨已经进入尾声,越往后看,“抓尾巴”的收益和风险越不成比。

对于钢铁方面,钢铁行业产量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在下降,这说明我国现在的限产政策已比较到位。

有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主要钢铁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依然比较好,可能又会超出市场预期,因为市场当时觉得二季度就是今年钢铁上市公司盈利的高点,三季度又要下滑。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