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到位 节后机会与风险

2021-09-17 14:59:12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回调到位 节后机会与风险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盘中因为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大跌引发大盘最低回踩3569点附近,随后白酒、医药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逐步回升,至发稿时,沪市以微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工业母机、稀缺资源、钛金属、油气改革、特钢、种业、多晶硅、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白酒、抗癌、生物疫苗、民营医院、免疫治疗、风能、抗流感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超过2%,走势强于主板。

今天市场走势可谓惊心动魄,先是早盘低开以后出现快速反弹,券商、地产领涨,资源股出现惯性冲高,但大盘冲高不到10分钟,资源股诱多完成,出现风云突变,前期大涨的煤炭、有色、化工等周期股全线大跌,两市跌停个股家数超过30家,大盘出现第一波杀跌,沪市快速回落至3585点附近,这附近正好是60分钟图生命线3590点附近的支撑,早盘的文章我们提示了这个点位,但好景不长,随着周期股跌幅扩大,大盘出现第二波杀跌,沪市最低回踩3569点附近,这个点位正好在30日线附近,随后白酒、医药等蓝筹股拉升,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盘中大涨超过4%,市场出现某队的身影,带动大盘开始快速拉升反弹,最终市场有惊无险,两市全面红盘迎节日,中国特色表现的淋漓尽致!

对于今天大盘的下跌,我们虽然有心理准备,早盘的文章也特意分析了今天大盘最好先惯性回踩20日线附近,随后再拉升以红盘报收,但最终的弱势还是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大盘多跌了一段,最低回踩到了30日线附近,其主要原因还是跟基金风格漂移监管分有关,因为这个监管,很多不是投资新能源、不是投资周期股、蓝筹股的基金都在想办法撤离,所以,从这方面来说助推了大盘下跌,这点从今天医药、白酒拉升就能看出,大盘在跳水时,医药、白酒出现大涨,说明本来是投资这些消费白马股的基金在逢低布局,调仓换股,所以,我们认为节后对这些已经大跌,而且又是基金重仓的蓝筹股是机会,比如医药、白酒、食品饮料等,大家别忘了去年最红火的时候,新发行的基金都是打着消费的名字发行的,结果布局可能是新能源等题材股,这部分基金就要撤离基金发行时不符合备案的品种,比如有色、化工、中字头等,调仓换股到当时备案的板块。

同样的道理,对今年已经大涨的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节后可能是风险,因为这部分板块今年涨幅太大,不排除有不符合规定的基金在炒作这些品种,那么,节后这些不合规定炒作的基金资金就要尽快撤离,今天这些板块都是大跌,不排除有这方面的因数。

日线上,今天大盘基本回踩到了30日线附近,周线上,今天大盘回踩到了5周均线附近,严格说,大盘短期调整已经到位,节后只要不出现意外的利空,大盘有望开始反弹,至于反弹的力度有多强,就要看大盘的量能,只要大盘能够回到上周的量能,节后大盘有望再攻3700点附近,现在关键问题就是节后还有一个长假,所以,我们认为节后大盘放量的概率不大,反弹力度不会很强,详细分析请大家关注我们节后的文章,节日期间只在某号中解读消息面,欢迎大家关注趋势巡航。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