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朗磁塑拟IPO 前员工实控企业成前十客户或前十供应商 最近3年多个子公司遭处罚

2021-09-17 16:35:33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9月17日讯 2021年9月16日,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07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不进行老股转让。本次股票发行后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此前2018年,万朗磁塑IPO曾被否。2018年6月5日,证监会发布《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下称《公告》),同期审核的三家公司中两家获得通过,而万朗磁塑则被否。这是其三年后重新上市。

万朗磁塑成立于1999年10月27日,主要从事以冰箱门封为核心的冰箱塑料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主要客户为美的、长虹美菱(000521,股吧)、海尔、海信、三星、LG等国内外主流冰箱主机厂。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18%、67.79%、71.50%和69.13%,客户集中度较高。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冰箱门封、吸塑、注塑和组件部装等,其中主导产品为冰箱门封。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时乾中持股比例为51.3520%,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司2018年-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9亿元、9.67亿元、12.15亿元、6.9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544.25万元、9189.34万元、1.32亿元和7186.27万元,利润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利润,主要由冰箱门封、吸塑、注塑和组件部装等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占比均在96%以上,主营业务毛利贡献突出。2018-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稳步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为23.36%,主要由主导产品冰箱门封贡献,毛利占比均为75%以上。

10%左右人员未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未缴纳社会保险情况

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情况

招股书披露,公司未为部分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主要系:1、部分员工为退休返聘人员,公司无需为其缴纳社保及住房公积金;2、部分员工为农村户籍员工,大部分拥有宅基地且已购买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此类员工流动性较大,在公司缴纳社保将导致重复参保并降低实际收入,不愿在公司继续缴纳社保、住房公积金;3、部分员工已在其他单位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无法重复缴纳;4、部分员工为报告期各期末当月后期入职,入职当月无法办理,于次月开始缴纳;5、少量外籍员工不愿参保。

招股书显示,美的、海尔、海信为公司前三大客户,2021年上半年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8.89%、14.58%、10.14%。

前员工实控企业成为公司前十大客户或前十大供应商

报告期内,属于万朗磁塑前十大客户或前十大供应商的公司前员工控制的企业包括佛山迦福、合肥盛邦、安徽壹太,其实际控制人具有在万朗磁塑的从业经历。分别与2017年、2015年、2014年离职。

佛山迦福主要为公司提供组件部装工序外协加工;合肥盛邦主要为公司提供组件部装、吸塑工序外协加工;安徽壹太主要为公司提供注塑产品加工业务,2019年底已终止合作。

合肥盛邦在成立之初租用合肥鸿迈的厂房开展经营,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于2018年4月搬迁;安徽壹太主要从事加工业务,从2017年4月开始租赁公司的注塑机从事注塑加工业务,同时从合肥雷世采购少量硬挤出产品用于销售。

2018年5月,合肥鸿迈将其拥有的四台东华牌注塑机转让给安徽壹太,按账面价值进行转让,转让价格为179.64万元(不含税)。

曾与公司实控人表兄控制企业交易

招股书显示,2018年1-5月,曾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表兄邱伯付控制的公司阜阳博亚进行交易,阜阳博亚向公司派遣劳务人员从事临时性和辅助性相关工作,劳务派遣人员数量未超过公司员工总数的10%,涉及金额181万。

最近3年多个子公司遭到行政处罚,总计被罚款21.1万

招股书披露,公司最近3年多个子公司遭到行政处罚,主要如下:

1、2020年3月25日,南京万朗因建设项目投入或者使用前,未开展安全设施设计,安全设施未经竣工验收合格,并形成书面报告;未按照规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未按照规定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被南京市溧水区应急管理局罚款31,000元。

2、2020年4月17日,苏州邦瑞因存在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且安全设备的安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违法情形,被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罚款30000元。

3、2020年11月20日,泰州万朗因司注塑车间正在生产,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措施未开启,被泰州市生态环境局责令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万元。2021年6月15日,泰州万朗因上报主营业务收入统计数与检查数存在差错,被江苏省统计局警告及罚款4万元。

4、2021年2月15日,万朗部件因生产车间内室内消防火栓被遮挡,被寿县消防救援大队罚款10,000元。

5、2019年2月21日,佛山鸿迈因未在2015年8月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被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三水区税务局乐平税务分局下发《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简易)》(三税乐简罚[2019]77号),罚款为0元。

今年上半年前五大应收账款客户

美的、海尔合计占比近六成 总计2.2亿

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前五大应收账款客户中美的、海尔合计占比近六成,总计2.2亿;前五大客户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为1449万。

业务招待费逐年增长 2020年最高597万

公司解释称,业务招待费逐年增长,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导致相应支出增加所致。

连续三年派发现金股利合计1.1亿

招股书披露,公司连续三年派发现金股利合计1.1亿,主要如下:

1、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方案》,以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总股本6,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600.00万元。

2、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方案》,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6,22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735.00万元。

3、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方案》,以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6,22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735.00万元。

2020年向全体股东进行利润分配 待分配利润1.61亿

招股书披露,2020年末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6,176.84万元。为回报公司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坚定支持,与全体股东共享公司近年来的经营成果,公司决定向全体股东进行利润分配。

另外公司表示,根据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为兼顾新老股东的利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本次发行后的全体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