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纳科技(300609.SZ):拟收购多融科技40%股权及协议获取多融科技60%表决权

2021-09-17 20:52:33 格隆汇 

格隆汇9月17日丨汇纳科技(300609,股吧)(300609.SZ)公布,公司拟以股权收购和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海多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融科技”、“目标公司”)。

公司拟与多融科技股东纪锟(“乙方(一)”、“委托方”)、张立松(“乙方(二)”)、祝丽萍(“乙方(三)”)、金伟(“乙方(四)”,纪锟、张立松、祝丽萍、金伟合称“乙方”、“转让方”)签署《关于上海多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公司拟分别收购纪锟、张立松、祝丽萍、金伟持有的多融科技17%、9%、9%、5%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人民币1700万元、人民币900万元、人民币900万元、人民币500万元。公司合计收购多融科技股权比例为40%,合计交易对价为人民币4000万元。

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多融科技40%股权,并根据《股权收购协议》相关安排,将拥有多融科技董事会半数以上董事席位。

公司拟与纪锟签署关于多融科技的《表决权委托协议》,纪锟将其持有的除《股权收购协议》所涉标的股份以外的多融科技2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的委托给公司代为行使。本次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持有多融科技2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

根据公司上述交易安排,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多融科技60%表决权、40%股权,并拥有多融科技董事会半数以上董事席位。公司将获得多融科技控制权,多融科技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多融科技目前主要产品和服务为数据法院信息化系统的开发与集成实施服务和智慧金融大数据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开发与集成实施服务。收购多融科技有利于加快公司集团化发展步伐。

多融科技在法院和金融信息化领域具有较为丰富的客户资源积累和行业解决方案。通过深挖多融科技客户需求,可以拓展公司成熟产品和服务能力在法院和金融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将公司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全面赋能法院、金融行业,实现公司在法院、金融等领域的业务突破和能力提升,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

收购多融科技后,公司将充分整合多融科技的产品能力、系统集成能力,结合公司在智能传感和大数据领域自主可控的产品研发体系,完善公司在服务“数字中国”战略中所需的能力和资质体系,逐步建立公司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公司开拓更多领域的业务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