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专栏 | 集邦咨询发布2022年十大科技产业脉动

2021-09-17 19:10:46 美股研究社 微信号 

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前言:聚焦半导体赛道,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以及包括了物联网、智能汽车、5G、人工智能和移动终端的尖端科技,牛股辈出,黄金赛道。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截至美东时间9月16日收盘,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扬0.23%,报3473.60点。个股方面普涨,应用材料收涨2%,克里科技、科磊、迈威尔、思佳讯和美光涨超1%。日月光收跌2.2%。

今日重点关注

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2022年十大科技产业脉动

AMD股价上涨,因公司着眼于制造基于Arm的芯片

意法半导体为无线微控制器添加新的开发工具

克里科技(CREE)将普通股从纳斯达克转移到纽约证券交易所

研究称缺芯对苹果有影响,但对三星等受影响更多

每日大行评级

Benchmark:不认可希捷(STX)、西部数据(WDC)的股价疲软

【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2022年十大科技产业脉动】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针对2022年科技产业发展,整理十大科技产业脉动:

主动式趋动方案将成为Micro/Mini LED显示器发展趋势

AMOLED技术工艺再精进与屏下镜头革新,再掀手机新风貌

晶圆代工制程迎来革新,台积电、三星3nm分别采用FinFET及GAA技术

DDR5产品将逐渐进入量产,NAND Flash堆栈技术将超越200层

2022年5G扩大SA网络切片和低延迟应用比例,将进行广泛试验

低轨卫星成全球卫星运营商新战场,3GPP亦首度纳入非地面波通讯

从数字孪生打造元宇宙,智慧工厂将为首发场域

导入AI运算及增加传感器数量,AR/VR力拼全面沉浸式体验

自动驾驶解决痛点,自动泊车(AVP)将成热门发展功能

除了持续扩充产能,第三代半导体朝8吋晶圆及新封装技术发展

【AMD股价上涨,因公司着眼于制造基于Arm的芯片】

AMD的股价扭转了早些时候的损失,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准备生产基于Arm架构的芯片。

Tom's Hardware强调了AMD首席财务官Devinder Kumar在上周的德意志银行技术会议上的评论。当被问及竞争性的Arm芯片时,库马尔说:"从我的立场来看,当你看计算解决方案时,无论是x86还是Arm,甚至是其他领域,这都是我们的重点投资领域。"

"我们很了解算法。即使是Arm,我们与Arm有非常好的关系。我们的客户希望与我们合作,提供特定产品的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尽管它不是X86,虽然我们相信X86是该领域的主导力量。"

这位高管没有透露AMD在Arm方面的任何具体计划。这些项目可能包括在货架上销售AMD品牌的Arm芯片,或者通过半定制业务为客户定制设计产品。

在过去几年里,由于竞争对手英特尔(NASDAQ:INTC)遇到了制造问题和产品延迟,AMD已经收集了芯片市场份额。但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英特尔可能降低其服务器CPU的价格,以吸引转投AMD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回来。

【意法半导体为无线微控制器添加新的开发工具】

意法半导体(STM)为其STM32WB无线微控制器(MCU)推出了新的开发软件和工具。

这家半导体制造商的STM32WB在同一芯片上配备了一个Cortex-M0+和Arm Cortex-M4 MCU以及一个2.4GHz无线电,用于加速无线设备的产品设计和开发。意法半导体公司称,通过其配置,STM32WB只需一些外部元件,包括天线,就能完成硬件。

意法半导体公司STM32无线市场总监Hakim Jaafar表示:“我们最新的无线增强功能扩展了STM32系列处理新需求和使用案例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上最完整、最强大的解决方案。”

【克里科技(CREE)将普通股从纳斯达克转移到纽约证券交易所,新股票代码为“WOLF”】

克里科技(CREE)将把其普通股从纳斯达克转移到纽约证券交易所。

公司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交易其普通股,直至2021年10月1日收盘。在2021年10月4日开盘时作为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开始交易,新股票代码为“WOLF”。

公司还将其公司名称从Cree, Inc. 更改为Wolfspeed, Inc.,自2021年10月4日起生效。

【研究称缺芯对苹果有影响,但对三星等受影响更多】

市场研究公司Wave7 Research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苹果已经开始感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但其表现远远好于竞争对手。而且由于预先有所规划,苹果所占市场份额甚至有望大幅增长。

Wave7 Research对美国各地智能手机零售店的37名销售代表进行调查显示,三星等公司受到的缺芯影响更大,零售店中智能手机库存短缺的情况明显增加。据悉,8月份70%零售店智能手机库存短缺,高于6月份的45%和5月份的28%。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另一项研究显示,2021年上半年,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中所占份额上升至62%,而2020年同期为53%。

同样,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声称,在2021年第二季度,5G需求激增推动苹果占据了400美元以上智能手机市场57%的份额,以及800美元以上智能手机市场近75%的份额。

苹果尚未对这些研究报告置评。然而,美国运营商Verizon和三星都承认存在库存短缺问题。

【Benchmark:对希捷(STX)、西部数据(WDC)的疲软股价表示不认可,给予买入评级】

Benchmark分析师Mark Miller认为,希捷(STX)和西部数据(WDC)管理层最近的评论表明,对其存储产品的需求仍然健康,并不支持两只股票近期的股价疲软。在他看来,这两家公司的管理层还解决了投资者对供应紧张、库存水平和近线硬盘市场过热的担忧,从而导致他建议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米勒对希捷和西部数据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