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钛白合资公司拟百亿投资新能源发电

2021-09-18 02:15:4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中核钛白(002145)9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合资公司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时代”)与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拟以100亿元投建“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核时代是由中核钛白(002145,股吧)和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下属控股子公司时代永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永福”)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中核时代成立于2021年7月7日,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发电、输电、供电业务等。中核钛白、时代永福各自持有中核时代50%的股权。

中核钛白介绍,中核时代依托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钛业”)的产业优势,大力推进光伏、风电、储能等综合智慧新能源项目的投资运营。

为配套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年产50万吨磷酸铁、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年产50万吨水溶性磷酸一铵(水溶肥)项目及相关设施的配套用电,合理开发白银地区风电、光伏资源,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及中核时代,就 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有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于9月17日签订投资框架协议。

具体来看,根据投资框架协议,中核时代拟选址白银市景泰县投资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项目内容包括1500兆瓦光伏发电、500兆瓦风力发电以及配套400兆瓦储能,总投资约为100亿元。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预计不超过48个月。

中核钛白今年5月24日晚间披露,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1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9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投向循环化钛白粉深加工项目、水溶性磷酸一铵(水溶肥)资源循环项目、年产50万吨磷酸铁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而对于投建新能源发电项目,中核钛白表示,本次新能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公司基于未来经营发展所需作出的决策,为公司后续实施“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奠定坚实基础。另外,中核钛白提示,本次签署的投资框架协议属于意向性约定,相关项目付诸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投资框架协议的签订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