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飞光电: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于9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09-18 22:00:22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18日聚飞光电(300303,股吧)(300303)发布公告称: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明路、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乔波、金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蔡宇飞、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魏征、深圳尊道投资雷周于2021年9月16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于芳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1、问:公司的中小尺寸背光LED业务发展情况怎么样?答:公司应用在高端手机上的背光LED受到OLED屏幕的部分侵蚀,且受全球芯片短缺及海外疫情的影响,手机出货量下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充分利用现有产品技术,积极布局相关产品线,实现了中小尺寸背光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

2、问:公司MiniLED背光什么时候能够放量?2答:公司的Mini产品去年开始就已经批量供货,当前供货量较大的Mini背光产品是用于电视的背光源,Mini直显现在市场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大的终端客户都是公司现有的重点客户。受全球疫情蔓延及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目前市场需求还未完全启动,但Miniled的应用市场空间较大,值得期待!

3、问:公司MiniLED产品的成本是多少?答:公司的MiniLED产品的成本根据技术方案和分区情况有所不同。分区越多,成本越高。

4、问:公司车用LED业务目前进展如何?答: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科技感较强的LED应用,使得整体车用LED用量持续大幅增加。截止目前,较多大型终端厂家陆续主动寻找境内的LED封装厂,共商业务合作的契机,预计本公司将会迎来一个较大成长空间的细分市场。

5、问:公司车用LED产品目前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答:公司的车用LED应用于车载电子、仪表盘、汽车内饰和车灯照明、氛围照明以及导航屏等,前提要符合车规认证要求,品质要求较高,近几年增量较大。

6、问:公司车用客户新能源汽车较多还是传统汽车较多?答:公司的产品直接向背光模组厂供货,由背光模组厂商流向国内各大终端主机厂的仪表和液晶显示屏厂。

7、问:客户对公司车用LED认证周期多长?答:公司的车用产品认证周期将近一年。

8、问:光学膜业务目前进展如何?答:公司的光学膜材业务已取得较大突破,因与背光产品部分客户有所重叠,随着公司中高端产品的陆续推出,正不断扩大与现有客户的合作广度,顺势实现公司产品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为配套公司MiniLED新产品的广泛应用,适用于MiniLED的量子膜的产品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9、问:光学膜的技术工艺是什么?下游是谁?可以用在哪3些方面?答:公司的光学膜产品采用的是铜滚轮压印工艺,下游是传统背光客户。公司生产的光学膜分为均光膜和增亮膜,可以用在液晶显示屏幕上,如手机、平板、电视等,是一个比较大容量的市场。

10、问:公司不可见光业务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答:随着应用于智能穿戴、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智能感应终端中关于安全监测、3D感测及监控追踪的消费需求增长,公司的不可见光业务进展较为顺利,获得多家智能穿戴一线品牌的认可,在智能传感器领域取得可喜突破,VCSEL产品已在消费电子、激光传感、安防监控等行业应用。

11、问:未来哪些产品增加投入?答:公司近两年的投入规模较大,除了对传统背光、照明产品持续扩大投入外,同时加大了对车用LED、Mini、Micro、不可见光等其他新产品的投资。

12、问:植物照明这个市场公司有何想法?答:公司的植物照明属照明产品中的高端产品,目前市场容量较小。

13、问:公司的可转债是否会强制赎回?答:达到赎回条件时,公司董事会将会就此事进行相关讨论。

14、问: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财务费用负担如何?答:目前随着可转换公司债券逐渐转股,计提的财务费用也将相应减少。

15、海运紧张的情况是否对公司产品的出口有所影响?答:全球海运集装箱供应紧张、费用大幅上升的情况,会对公司的出口有部分影响,公司通过与客户协商成本分担、拓展新的货运渠道等方式,积极应对海运紧张对公司的出口货运影响。4本次接待工作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聚飞光电主营业务:光电器件、敏感器件、传感器、发光二极管、SMDLED、照明LED、光电器件应用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电子器件的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以上项目均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需前置审批及禁止项目)

聚飞光电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4亿元,同比上升13.93%;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降13.0%;扣非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18.85%;负债率49.26%,投资收益890.63万元,财务费用1435.47万元,毛利率25.33%。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