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不让用车?曝理想汽车软件更新再现“霸王条款”

2021-09-19 16:06:18 快科技 

随着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演进,汽车OTA(Over-the-Air Technology)正成为汽车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对车机进行OTA升级,除了让系统保持最新版本外,同时还能让车主享受到更多的新功能,不过OTA也并非完全没有问题。

今日,据第一财经报道,部分理想汽车用户接收到智能软件系统协议的更新推送,然而这一更新推送再次在用户群体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一名2020款理想ONE车主称:“昨晚0点的时候车机升级,早上上车屏幕上就显示了这些协议,并且没有不同意的选项,只有选择同意才能继续使用汽车。”

据报道,多位理想ONE车主表示,他们不同意协议中理想汽车收集个人导航、音乐播放历史等隐私数据,但是整个页面上只能选择“已阅读,并同意许可协议”才能继续使用车辆。

对此,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云庭表示,基于用户提供的协议内容,理想汽车多处涉嫌构成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霸王条款。用户可以向消保委、工信部举报,到法院起诉,确认这些格式条款无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理想汽车App还跳出隐私条款更新的弹窗。

该隐私条款中的第六项表示,“我们可能会收集您的浏览信息、社群及论坛交流信息等进行数据分析以形成用户画像,用来将您感兴趣的智能汽车产品和/或服务信息展示给您,或在您搜索时向您展示您可能希望找到的产品和/或服务。”

有车主表示,其不同意理想汽车收集他本人的上述数据信息,但隐私弹窗只能选择“同意”,若选择“不同意”,App就会直接退出。

据了解,理想汽车的App关联着远程控制、手机钥匙等功能。也就是说,如果App无法使用,则无法完整的使用汽车的所有功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理想#理想汽车

责任编辑:拾柒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