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90%!这家地产巨头懵了,总部全员降薪,副总裁级降70%…

2021-09-20 18:48:37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中秋节被过成了中秋劫。

  9月20日,港股全线杀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3.3%,盘中一度跌超4%。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3.38%,盘中一度跌超4.5%。

  跌幅最惨的要数地产板块,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一度跌近6.5%,最终收跌5.95%。

  在此惨淡行情中,一家地产公司一度跌超90%,最终收跌87%——新力控股集团。

  新力控股集团集团暴跌近90%

  9月20日,由富豪张园林控制的新力控股集团午后一路走低,最高跌超90%。截至收盘,新力控股集团总市值仅剩18亿港元。

  公司随即于3时38分起短暂停止买卖。停牌前,股价跌至至0.5港元/股,跌幅87.01%。

  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力控股)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物业开发商。新力控股在江西省的住宅物业开发业务占据了市场领先地位,并已经将业务拓展至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中国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实现了全国化布局。2019年11月,新力控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2103.HK)。

  2019年11月,新力控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2020年3月17日 ,新力控股集团位列“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29位。而新力控股集团老板张园林在2020年,以114.1亿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354位。

  总部全员降薪,副总裁级降70%

  据澎湃新闻报道,9月18日,新力控股集团人事部门口头通知集团总部员工全员降薪,其中副总裁级别降70%,总经理级别降60%,总监级降50%。另有新力控股集团区域公司员工向确认,其所在区域目前尚未收到降薪通知。

  据财联社报道,对媒体关于新力控股“总部全员降薪”的报道,新力控股相关人士回应称,总部部分人员确实收到通知,区域公司目前暂未收到相关信息。

  公司多只美元债跌幅创纪录

  进入9月,新力控股集团发行的多只美元债跌幅创下纪录。9月17日,新力控股2021年10月到期美元债价格下跌25.5%。

  截至目前,新力控股目前共有三笔存续离岸美元债,总债务规模6.94亿美元。

  新力控股管理层曾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公司对偿债计划已有安排。除了美元债之外,其中0.7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和1.2亿元ABS已经在7月份偿还;39亿元境内开发贷的还款来源主要是销售回款及金融机构再融资;46亿元的信托贷款将通过销售回款、现金开发贷来偿还。

  然而,惠誉指出,其2022年到期的债券的交易价格已出现20%至25%的折让,说明新力控股可能需要使用现金偿还所有三笔债券。

  根据报道,惠誉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其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维持在B+。此前不久,标普也将新力控股的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中报收入112亿、流动负债超700亿

  此前,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交出了一份表现稳健的中期财报,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为112.1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28.9%;实现毛利24.38亿元,毛利率为21.7%;实现溢利8.92亿元,同比增长2.4%;股东应占核心利润为7.3亿元,同比增加7.4%。结合疫情反复、调控持续带给房企经营压力的大背景,新力控股的各项业绩指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展现了较强的经营韧性。

  而近日,从公司公布的最新销售情况来看,前八月新力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70.4亿元,同比增长25.45%;对应销售面积为507.04万平米,同比上升17.43%,平均销售价为每平米15193元。结合此前业绩期新力管理层所言,公司下半年预计可售货值充足,预计可售货值权益总额为440亿元,区域布局更加多元化,一二线城市占比92%。可见公司稳步推进完成年度目标可期。

  不过,财报数据也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新力控股流动负债有754.28亿元,未来一年内新力控股将共有132.4亿元债务到期。在新力控股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会上,管理层介绍称,公司对偿债计划已有安排。

  综合澎湃新闻、财联社、e公司相关报道

  编辑:万健祎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