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在美车祸又致人死亡,多家机构介入调查

2021-09-21 04:44:44 新浪网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跌逾600点,盘中一度下跌近1000点。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大幅攀升。投资者密切关注有关提高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辩论。

道指跌614.41点,或1.78%,报33970.47点;纳指跌330.06点,或2.19%,报14713.90点;标普500指数跌75.26点,或1.70%,报4357.73点。

受到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周一早间,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一度上涨超过40%,创5月中旬以来新高。

道指遭受了2020年10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该指数一度下跌971点。标普500指数遭受了近11个月来的最大日跌幅,11大组成板块跌幅均超过1%。

摩根士丹利认为标普500指数下跌20%的可能性正在增大。该行在研报中表示:“鉴于这次衰退期间采取了非同寻常的财政刺激措施,我们担心,不可避免的增长减速将比目前预期的严重得多。这可能会导致标普500指数出现比正常周期中期更大的过渡修正——即20%的修正。”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3.9%,成交178亿美元。特斯拉电动车上周在美国再次发生事故,将接受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额外审查。NTSB周五表示,它将派出一个小组调查本周在佛罗里达州发生的、造成两人死亡的特斯拉汽车车祸。警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发生车祸的特斯拉Model 3是否使用了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

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表示,特斯拉还没有决定第四个超级工厂的选址。

成交额第2名苹果收跌2.1%,成交175.3亿美元。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认为,开发进度低于预期将使明后两年的iPhone出货受到负面影响。

郭明錤称:“因开发进度低于预期,故我们修改预测为支援屏下指纹的iPhone机型与折叠iPhone将分别延后至2023与2024年推出(先前预测Apple将分别在2022与2023年推出);我们认为这对2022–2023年的iPhone出货将有负面影响。 ”

第3名亿美元收跌3.1%,成交150.6亿美元。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将告诉亚马逊董事长贝索斯:亚马逊必须在英国缴纳公平合理的税款,而且还需要解决在英员工的工作标准问题。

另据报道称,亚马逊已就其印度业务涉嫌贿赂的指控展开内部调查。亚马逊周一表示对腐败行为绝不容忍、将全面调查所有相关指控。

第5名英伟达收跌3.6%,成交72.6亿美元。美国银行上调今年全球芯片销售额预期,称电脑和汽车用芯片需求将不断增长,将英伟达目标股价从260美元上调至275美元,并表示这家显卡制造商与AMD和Marvell一样是其首选股票

第9名阿里巴巴收跌5.4%,成交53亿美元。

第13名AMC院线收跌8.9%,成交28.7亿美元。AMC院线公司周一宣布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第16名Palantir收跌7.5%,成交24.2亿美元。上周该股录得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知名财经名嘴Jim Cramer称:“Palantir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值得入手。他们拥有特殊的技术,他们的合同大部分都是政府订单。”

第20名蔚来汽车公司收跌6.2%,成交20.3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