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大幅走低 银行、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2021-09-22 09:38:53 证券时报网 

  9月22日,沪指低开1.4%报3563.21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约1.5%。盘面上看,石油、银行、酿酒、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有色、保险、地产、券商、农业、半导体、钢铁等板块均走低。

  假期港股出现明显的调整,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认为,港股波动对A股影响有限,A股依然是结构性行情。主要原因在于:1)一方面由于港股市场的海外投资者占比超过40%,因此全球资金流动对港股的波动影响更大;2)由于港股市场主要权重板块今年以来均出现过政策层面的利空,对港股影响较大;3)由于港股市场行业结构因素,后续投资者依然会在政策层面博弈。综合考虑A股和港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和股票市场行业结构以及政策空间,A股出现持续大跌的可能性极小,中期行情依然会呈现“选股扩散”“主题投资”活跃的特征,结构性机会较多。继续关注“含权财富管理”“流动性驱动”“稳增长升温”“绩优现金牛”等四个投资逻辑,对应机会如“含权理财高券商”“医疗军工计算机”“建筑电力”等。风格方面,接近年底,企业盈利增速进一步削弱,政策预期越强烈,可能出现风格均衡的特征。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