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韵达股份涨停分析:快递物流,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制造概念热股

2021-09-22 15:10:49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讯,韵达股份(002120,股吧)涨停收盘,收盘价20.87元。该股于13点49分涨停,未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4105.96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07%。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4001.1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入5223.28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5655.29万元。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该股为快递物流,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制造概念热股,当日快递物流概念上涨1.06%,长三角一体化概念上涨0.56%,智能制造概念上涨0.22%。

该股投资逻辑如下:

1、位于上海;国内领先的快递综合服务提供商,正构建“以快递为核心,融合周边产业、新业务、新业态协同发展”的多层次综合物流生态圈

2、阿里系,国内领先的快递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规模行业第二,电商快递营收占比超90%;枢纽分拨自营与末端网络加盟模式,截至19年末共有59个自营枢纽转运中心、3728个加盟商及27466个网点,优势区域在华东;19年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百亿级达100.3亿件,快递服务收入319.64亿元,营收占比92.91%;19年2月,转让全资子公司韵达商业保理100%股权

3、国内快递业领军企业之一,公司积极引入自动化仓储管理技术,通过“类目仓建设”,自动设定仓库管理参数;通过智能标签技术、条码及射频技术等现代化技术,实现仓库环境的自动化监控、库存的自动调配和分类、自动补货、商品的包装和配送等;通过装备“AGV机器人(300024,股吧)+自动包装线”,打造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其中AGV机器人应用于仓储中心货物的智能拣选和位移,相比人工拣货效率提升136%;公司致力于研制适用于快递行业的无人机产品,已成立“无人机研发专项团队”,覆盖无人机的研发、设计、测试与应用等相关领域

从财务状况来看,韵达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2.09亿元,同比上升27.18%;归母净利润4.46亿元,同比下降34.45%;扣非净利润3.91亿元,同比下降30.12%;负债率51.91%,投资收益6896.12万元,财务费用8802.8万元,毛利率9.5%。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分析工具显示,该股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免责声明:相关内容根据公开大数据分析所得,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