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首予中洲特材(300963.SZ)“买入”评级 目标价区间39.6-44.55元

2021-09-23 10:16:2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洲特材(300963.SZ)“买入”评级,预测2021-23年净利润分别为0.94/1.18/1.2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9/0.99/1.06元/股。对应目前PE为37.3/29.7/27.6倍,该行认为2022年PE为40-45x为合理的估值区间,对应目标价格区间39.6-44.55元/股。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存量市场广阔,增量市场景气

公司下游应用市场短期存量市场广阔,未来增量市场高景气。公司对接高端民用领域高温耐蚀合金,下游包括石化、核电、汽车、环保等领域,其中核电、汽车等应用领域存量需求大,为公司业绩提供良好支撑。核电、环保等领域受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综合为公司当下稳定和未来确定性增长提供业绩支撑。

海内外优化布局,具有优质稳定的客户基础

公司已进入GE、Emerson、Schlumberger、Velan、L&T、Flowserve、纽威股份(603699,股吧)等众多国内外大型企业的供应商体系,形成了稳定的客户关系,为未来公司业绩释放打下坚实的基础。高温耐蚀合金和特种合金业务目前均已接近甚至已达到满产满销的水平。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扣非归母净利润三年CAGR达13%/16%。公司铸造高温耐蚀合金和特种合金焊材业务维持高毛利率,始终保持在25%左右。2016年至今公司高温耐蚀合金营收占比一直维持在70%以上,随着未来产能进一步释放,公司业绩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为公司业绩上行持续赋能

国内民用高温合金领域,呈现出高端产品企业与中低端产品企业共存的局面。中低端产品企业较多,年生产规模一般在1000吨以下。公司作为主供民用高端的大型企业,高温耐蚀合金产能达3100吨,2022年伴随项目投产帮助公司突破产能瓶颈,2023年完全达产后预计将新增2550吨,民用高端高温合金的生产规模远大于其他企业。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募项目投产受阻;流通股较少导致的股价波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