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指数冲高遇阻回落 涨停潮跌停潮共存

2021-09-23 16:49:20 财联社 

财联社9月23日讯,两市今日89只个股涨停,45股封板未遂,封板率66.4%。广宇发展(000537,股吧)12连板,金开新能、中闽能源(600163,股吧)、浙江新能、石基信息(002153,股吧)、上海电力(600021,股吧)、内蒙华电(600863,股吧)均三连板,创业板股万胜智能2连板。盘面上,2924只个股上涨,1447只个股下跌,造纸、鸿蒙、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磷化工、有机硅、草甘膦等化工类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大A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接下来,市场很快将进入到4季度,热点风格切换将继续加速进行,而重心则会向价值偏移,那些在上半年及3季报中显示业绩强劲增长的板块和个股将再度走出拉升行情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今日开盘时市场短线情绪高涨,但开盘后不久便出现冲高回落一度跌破活跃区,随后小幅反弹并在活跃区上方附近震荡。

个股方面,广宇发展继续连板较为独立。昨日的4连板和3连板个股均晋级失败,昨日13只2连板个股6只晋级3连板,其中以绿色电力板块个股为主。今日市场炸板率较高。

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中证1000指数今日在10日均线附近遇到压力回落,短线或将回补今日的跳空缺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今日均收十字星,短期能否企稳仍需观察。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3.09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38.15亿元,深市净卖出4.94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造纸板块今日暴涨,板块整体涨幅超9%,可靠股份、景兴纸业(002067,股吧)、岳阳林纸(600963,股吧)、华泰股份(600308,股吧)等18只个股涨停。造纸板块的爆发主要是由于8月以来多家造纸企业多次发布涨价函,瓦楞纸全国均价接近每吨4000元,同比涨幅超15%。

环保板块午后大涨,中电环保(300172,股吧)、首创环保、中再资环(600217,股吧)、上海环境(601200,股吧)等10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近期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强化顶层设计落地实施,积极推动《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印发实施,抓紧推动出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各领域专项规划及其配套方案,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部牵头的各项中央改革任务。

绿色电力板块虽然冲高回落,但仍有7只个股涨停,金开新能、中闽能源、浙江新能、上海电力、内蒙华电均三连板。

磷化工等化工周期板块受关停限产影响大幅下跌,六国化工(600470,股吧)、鲁北化工(600727,股吧)、云图控股(002539,股吧)、川恒股份(002895,股吧)等多只个股跌停。

综合来看,电力、化工等周期类个股昨日大涨高潮后今日开始出现分化,市场板块也开始出现轮动,低位滞涨或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重获资金青睐,但反弹的持续性仍需观察。今日高位涨价概念的周期股出现集体调整大跌,短期如果不能快速收复跌幅则或将展开一轮调整,市场或将进行高低切换。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