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集科技:MEMS激光雷达方面公司在研等效168线激光雷达产品

2021-09-23 21:56:36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23日讯,有投资者向万集科技(300552,股吧)(300552)提问, 公司的车载激光雷达与大疆、禾塞等公司的产品相比,有无竞争优势?同业已经量产在乘用车上,公司有何进展?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车载激光雷达应用市场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尚未真正形成规模,目前各厂商激光雷达产品存在机械式转镜、多棱镜、MEMS、FLASH、OPA等多种技术形态,各企业产品技术的优劣比较需结合后续真实上车应用情况分析,目前无法评判。 产品技术方面,公司车载激光雷达同时进行机械式、MEMS、OPA多技术路线布局,形成了如下自主技术优势:机械式方面,公司目前已有车规级8线局部视场激光雷达、车规级16线局部视场激光雷达、全视场16线激光雷达和全视场32线激光雷达多款可量产车载激光雷达产品,车载128线局部视场激光雷达已完成原理样机开发,预计本年内推出相关产品,该款产品在视场角、成像、探测距离等多个维度性能指标均处于行业前列;MEMS激光雷达方面,公司在研等效168线激光雷达产品;前沿固态激光雷达技术方面,公司自2016年开始基于硅基相控阵技术的固态激光雷达技术研发,相关技术已经经过多轮流片及研发迭代,相关项目已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学基金、北京市科委重点课题、中关村(000931,股吧)颠覆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等课题资金支持。公司目前相关技术已可实现10米测距,公司已获得相关授权专利5项,在申请中专利34项,其中3项美国专利,2项欧洲专利,6项PCT专利,作为公司未来的重要战略布局方向,公司将持续加大相关研发投入,以保持产品和技术的先进性。 公司与宇通客车(600066,股吧)(600066)就车载激光雷达有商用合作,公司激光雷达产品已在其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实际应用。除宇通客车外,公司正在推进与其他车企的合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