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维持鲁商发展(600223.SH)“增持”评级 引入战投+员工认购 有望充分激发化妆品潜力

2021-09-24 16:38:4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鲁商发展(600223,股吧)(600223.SH)“增持”评级,预计2021-23年收入分别为156.1/176.3/198亿元,增速分别为15%/13%/1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8.7/10.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18%/23%,对应PE为18/15/13倍。

事件:36亿元投前估值,战投认购不高于16.9%,员工认购不高于0.68%

如本次增资扩股顺利实施,福瑞达生物股权比例将由鲁商发展全资控股变为鲁商发展82.42%+战投16.9%+员工0.68%。鲁商发展全资下属公司山东福瑞达生物拟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

1)股权变化:本次新增股本占增资后股本不高于17.58%,其中,战略投资者认购不高于16.9%,员工可按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价格协议认购不高于0.68%。如顺利实施,鲁商发展合计持股比例由100%降至82.42%,仍保持控股地位。

2)投前估值:投前估值36亿元,对应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投资额不低于7.38亿元。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福瑞达生物:主营化妆品业务,处于收入高增+盈利提升的上升期

福瑞达生物主要负责公司化妆品业务,2021H1收入6.2亿元,净利润7303万元。公司拥有定位玻尿酸护肤的颐莲、微生态护肤的瑷尔博士等11个品牌,推出玻尿酸富勒烯精华、褐藻水乳、玻尿酸活颜焕亮精华液等产品。

2021H1公司收入6.2亿元,实现净利润7303万元。其中瑷尔博士/颐莲实现销售收入3/2.7亿元,同比增长628%/141%,线上占比均超95%。此外公司结合有效的成本控制,实现了收入和利润水平的双增,化妆品毛利率达62.7%(同比+5.79pp)。

药企基因赋能产品打造+营销升级,打造协同型的化妆品品牌集群。

①以医药沉淀赋能化妆品研发迭代:依托国家级新药大平台,坚持用制药的理念进行化妆品研发与打造,福瑞达医药集团内部皮肤科博士+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科研实力,为公司产品提供强有力的产品人才与产品研发保障。

②专业人士共同背书打造“功能性护肤”新锐品牌:积极与院线医生、业内人士及专业美妆KOL合作,创始人凌沛学直播带货,主办首届“皮肤微生态首届美妆&皮肤科医生跨界大会”等,塑造可信赖品牌形象。

估值:实际交易投前估值36亿元,对应战投挂牌底价7.38亿元

投前估值36亿元,对应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投资额不低于7.38亿元,预计对应今年PE约20倍,引入战投+员工认购,有望充分激发化妆品潜力。当前公司化妆品板块正处于收入高增+盈利提升的上升期,2021H1化妆品收入6.2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化妆品收入有望达到达15亿元,其中瑷尔博士/颐莲/其他品牌收入分别为7-8/6-7/1亿元。假设净利率约12%,净利润约1.8亿元,则36亿元投前估值对应2021年PE约为20倍。

风险提示:最终增资方案能否成功实施及交易结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玻尿酸原料价格波动风险、化妆品市场竞争风险、公司多产业融合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