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民营银行被罚百万,首席风险官也遭罚,年内高管大换血

2021-09-24 18:32:53 WEMONEY研究室 微信号 

监管罚单曝出该行的风控漏洞。罚单显示,辽宁振兴银行涉及的违规包括:重大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个人贷款业务审批管理不严、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

出品|WEMONEY研究室

文|刘双霞

几天前刚迎来新董事长的辽宁振兴银行被曝出百万罚单。

9月24日,辽宁银保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辽宁振兴银行因多项违规被罚140万元,与此同时,肖煜因对相关违规负有管理责任也被罚款10万元。

监管罚单曝出该行的风控漏洞。罚单显示,辽宁振兴银行涉及的违规包括:重大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个人贷款业务审批管理不严、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

肖煜为辽宁振兴银行的首席风险官。WEMONEY研究室查询发现,肖煜在2018年7月经银保监会核准,担任该行的首席风险官。

辽宁振兴银行是辽宁省首家民营银行,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注册资本20亿元,于2017年9月27日获得开业批复,并于2017年9月28日注册成立,于2017年11月24日正式对外营业。

辽宁振兴银行自开业第二年起就开始盈利。财报显示,2018年、2019年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07亿元、7.17亿元;0.13亿元、0.75亿元。该行尚未披露2020年年报

这家民营银行年内高管大换血,包括董事长、行长、风险总监、内审部门负责人等。

日前,辽宁银保监局刚刚核准文远华辽宁振兴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自2021年9月18日起,文远华任该行董事长,为该行法定代表人。

在文远华之前,辽宁振兴银行董事长为周林,周林也是首任董事长。

辽宁振兴银行新帅文远华为一名学者型领导,他曾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简历显示,文远华还是麦吉尔大学访问学者、耶鲁大学世界学者,具有二十余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2014年至2016年他担任天津银行行长,历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要职。

事实上,该行在4个月前刚迎来新行长。5月18日,辽宁银保监局核准王峰担任辽宁振兴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值得一提的是,王峰也曾在天津银行工作。据天津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王峰自2017年4月至2020年12月担任该行行长助理,自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兼任该行首席信息官。

此后的6月-8月间,辽宁银保监局先后核准了徐国华王立军、贺颖杰、陈晓东、秦晴分别担任振兴银行内审部门负责人、独立董事、董事、行长助理、风险总监的任职资格。

了解更多内容点击下方即可浏览更多精彩:

精彩回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EMONEY研究室。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