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不满贝索斯、马斯克:花数十亿美元上太空?地球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2021-09-26 09:11:33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外太空的探索计划表示了不满。

盖茨表示:“我不知道,我现在痴迷于解决诸如疟疾和艾滋病毒等疾病,我经常会在鸡尾酒会上谈论这些疾病,可能我的这些话题已经让人们感到厌烦了。当被问到他对一些亿万富翁对太空旅行的兴趣的看法时,盖茨说:“太空?我们在地球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在采访中,主持人对盖茨表示了感谢,称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试图乘坐宇宙飞船逃离地球的亿万富翁”。

一周之前,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刚刚完成了Inspiration4发射任务,这是全球首个全平民机组发射任务。今年7月,贝索斯和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也将他们的私人飞船开进了太空。虽然这些亿万富翁在太空中只停留了片刻,但这些旅行花费了数十亿美元。

贝索斯和马斯克都曾大胆地表示,他们计划利用外太空来抵消地球上的气候变化问题。马斯克计划殖民火星,而贝索斯则希望将重碳产业转移到其他星球上。

本周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呼吁亿万富翁们多关注地球,他表示富翁们在太空旅行上花费数十亿美元,而“地球上还有数百万人在忍受饥饿”。

无论是马斯克还是贝索斯,他们在发射火箭的时候,都遭到了严厉的批评,因为人们希望这两个人缴纳更多的税。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ProPublica报道了亚马逊创始人在2006年至2018年期间至少有两年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后,对贝索斯的航天飞行提出了批评。

马斯克的SpaceX、贝索斯的蓝色起源,以及布兰森的维珍银河都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但是,贝索斯曾在结束飞行后承认自己的确遭到了批评。他当时表示,针对他的批评“大致正确”。他补充说:“我们必须同时进行,现在地球上还有很多问题,我们需要努力解决它们。同时我们也要着眼于明天,作为一个物种和一个文明,我们必须要这样做。”

虽然马斯克本人还没上过太空,但是他也因为将部分精力放在太空项目上而遭到了批评。

马斯克一部关于Inspiration4任务的纪录片中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把绝大部分的资源用于解决地球上的问题。比如,我们99%以上的经济应该致力于解决地球上的问题。但是我认为,也许有1%,或者不到1%的东西可以用于延伸地球以外的生命上。”

多年来,盖茨一直对公共卫生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盖茨基金会已经为专注于防治疟疾、艾滋病毒,以及COVID-19疫苗的工作提供了数亿美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