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指数丨热点轮动,风能过后又会是啥?

2021-09-26 11:33:21 原:中访网原创微信号 

  9月23日,风力发电概念股继续受热捧,上海电力(600021,股吧)、中闽能源(600163,股吧)、内蒙华电(600863,股吧)等风能概念股涨停。其中中闽能源已经是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了。

  来源:董秘会

  董秘指数丨热点关注

  金风科技风电老大之位会被抢走?

  9月21日晚间,金风科技(002202,股吧)披露第一大股东减持计划。金风科技在上半年遭遇增利不增收的境况。风机销售收入减少成为金风科技营收下跌的诱因。金风科技上半年的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减少345.03%,由正转负,达-40.89亿元。

  虽头顶行业龙头的光环,金风科技在后来者面前则稍显疲态,截至一季度末,明阳智能(601615,股吧)的在手订单为15.77GW,而金风科技的在手订单为15.96GW,差距甚微。

  热门指数:★★★★★

  信源:国际金融报

  海量数据:夫妻套现股价暴跌

  海量数据(603138,股吧)的经营多年没有起色。2014年至2020年,海量数据的净利润基本上没有较为明显增长。去年7月,公司后复权后的股价最高为92.30元/股,今年9月22日,股价回落至39.37元/股,累计下跌超57%。

  9月17日晚间,海量数据发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结果公告的更正公告。更正公告,就是对套现金额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数据为套现0.46亿元。

  热门指数:★★★★★

  信源:长江商报

  高澜股份风电专利受关注

  投资者询问董秘:请问公司在风能和储能方面有没有专利?有多少项,感谢你的回答。

  高澜股份(300499,股吧)董秘回复:公司的水冷产品应用领域包括风电和储能电站,且主要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专利214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智库

  风电轴承:正与风电部件企业合作

  有投资者询问董秘:贵公司有提供风电企业产品或者提供风电配套企业产品吗?

  长盛轴承(300718,股吧)回复:公司正在与风电部件企业合作开发项目,公司产品将主要用于偏航、变桨变速箱部位等部件中。

  热门指数:★★★★

  信源:每日经济新闻

  银轮股份产品应用领域

  有投资者询问公司产品及应用领域。

  银轮股份(002126,股吧)董秘回复:公司配套客户的产品包括前端模块,热泵空调箱总成,集成模块等。公司当前重点聚焦新能源热管理发展,同时发展工业换热,工业换热将是公司后续增长的重要增量,包括了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热管理,地热发电热管理,储能热管理,风电发电热管理等。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智库

  秦川机床风电业务有哪些?

  有投资者询问:能具体说说围绕风电的业务都有哪些么?

  秦川机床(000837,股吧)董秘回复:公司长期为风电领域提供精密铸件,主要出口,客户有GE、歌美飒等。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智库

  新赛股份是否介入风能?

  投资者问:是否介入风能?有的软件并没有提前风能,这是为什么?

  新赛股份(600540,股吧)董秘回复:公司参股塔城风电、阿拉山口风电,公司年报及半年报均有相关信息披露。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智库

  公司风力发电机产能明年释放

  投资者询问:公司和金风科技在风电领域战略合作,提供风力发电机,年底投产,贡献年收入大概20亿级别,请问有无合同或者定点,合作有无约束力,为何没有公告呢?谢谢。

  卧龙电驱(600580,股吧)董秘回复:公司的风力发电机产品的产能会在明年开始释放。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智库

  公司产品在风电领域有应用

  投资者问:公司在光伏设备、风电设备、锂电设备上的发展潜力及前景?

  董秘回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在机械设备、精密模具、汽车、工业阀门、新能源、航天航空激光加工、轨道交通、风电等领域,其中激光加工设备、轨道交通、光伏设备、锂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包装设备、检测设备等领域均有应用和增长。

  热门指数:★

  信源:新浪财经

  董秘会点评

  9月23日,风力发电概念股继续受热捧,上海电力、中闽能源、内蒙华电等风能概念股涨停。其中中闽能源已经是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了。

  值得注意的是,风能的真正龙头股金风科技在23日却低开低走,跌幅高达7.86%。外界分析普遍认为金风科技股价下跌是因为大股东减持。实控人、大股东减持打压股价的案例已经太多了。

  风能概念股热了一段时间了,部分标的应该已经有泡沫了,但是这并不妨碍投资者涌入。就像前段时间元宇宙概念爆发时一样,明知有泡沫却不能阻止部分投资者弄险。

  不过,现在还没上车的投资者,可能应该不适合再追逐这一热点了。A股总是有不少热点轮动,与其追高,不如寻觅下一个热点。(内容来源:中访网旗下公众号“董秘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访网关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