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纺织A: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09-26 18:00:07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26日深纺织A(000045)发布公告称: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周志敏,郭镇岳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公司董事会秘书 姜澎,公司战略发展部 杨涛,肖迪,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李振宇,廖欢,薄瑜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的业绩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是受益于行业的周期性吗?或是有其他的原因?答: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去年显示产品市场的供需出现不平衡。供给方面,国内面板厂商产能不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供应能力。需求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居家生活、学习、办公习惯的改变,使得消费者对显示产品的需求增长,这对面板行业的业绩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偏光片作为液晶面板的上游原材料之一,需求得到刺激,公司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但是,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提升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对产品订单结构的不断优化,使得公司的客户和产品分布更加均衡,订单结构更加合理,抗风险能力相应提升。同时,产品订单结构的优化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公司业绩提升的可持续性。问

2:公司的毛利率较可比厂商偏低,原因是什么?答:主要是因为厂商之间的客户结构、产品结构不同。7号线投产后匹配超大尺寸偏光片产品,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毛利率。问

3:偏光片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哪些因素?小尺寸产品,比如手机用偏光片产品的毛利与大尺寸电视用偏光片的毛利相比如何?答:偏光片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偏光片的尺寸大小、种类、特性,以及质量。不同尺寸,不同特性的产品的价格都有价格区分。相比于电视用偏光片,手机用偏光片产品的价格和毛利均较高。问

4:相较于其他厂商,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哪些?答:公司目前拥有偏光片产能约3000万平方米,按照超宽幅7号线量产后规划的产能,预计产能将增长到6000万平方米,有利于摊薄成本发挥规模效应。目前,全球仅有盛波光电、杉杉股份(600884,股吧)和恒美光电建设了2.5m产线,2.5m超宽幅产线在匹配10.5代面板线生产高毛利的65吋以上超大尺寸产品有高裁切利用率。公司在大尺寸产品市场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明显,区域内拥有华星光电,LGD,惠科,夏普等主流面板厂商,市场空间广阔,同时产业集中让公司在物流成本方面也有优势;另外,公司在产品广度上具有一定优势,拥有多尺寸、多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可以同时满足不同客户对于不同产品的需求。公司经过在偏光片领域二十多年持续不断的实践,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和生产经验,突破了TFT-LCD用偏光片产品的技术障碍,掌握了TFT-LCD用偏光片量产的生产工艺技术。公司近几年持续增强研发投入,并持续引入高水平专业人才,研发投入不断增长。公司拥有“广东省新材料领域盛波光电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深圳偏光材料及技术工程实验室”和“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三个省、市级研发载体,持续为公司开展产品和技术创新工作。问

5:面板价格近期的下调,对偏光片价格的影响?答:偏光片市场价格与面板价格关联度较高,并随着面板价格的涨跌而波动,但波动的幅度较小。前期面板价格的涨幅远超偏光片价格的涨幅,面对近期面板价格的走软压力,偏光片市场价格下降的空间不大。国内主流面板厂商10.5代线投产放量带动

65、75吋超大尺寸产品需求上涨,公司7号线量产后可匹配10.5代线的需求,将有效提升公司超大尺寸偏光片产品的供货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偏光片销售收入水平与产品价格。问6:7号线何时开始折旧?目前客户验证情况如何?何时能完成爬坡?答:7号线于今年7月转固,8月开始计提折旧。目前,7号线产品已通过国内主流面板厂商验证。7号线计划今年底完成爬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问

7:偏光片上游原材料的供应商有哪些?是否有涨价?答:目前,偏光片上游原材料的供应商主要为日本、韩国厂商。上游原材料的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深纺织A主营业务:生产、经营偏光片等光学膜产品;酒店、物业租赁与经营管理;生产、加工纺织品、针织品、服装、装饰布、带、商标带、工艺品(不含限制项目);百货、纺织工业专用设备,纺织器材及配件、仪表、标准件、纺织原材料、染料、电子产品,化工产品、机电设备、轻纺产品、办公用品及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

深纺织A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02亿元,同比上升28.64%;归母净利润7660.31万元,同比上升10543.24%;扣非净利润6181.45万元,同比上升968.43%;负债率22.94%,投资收益1015.21万元,财务费用-921.5万元,毛利率21.64%。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