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驻马店产投收购天汽模十个月后仍处“意向阶段”?知情人士:项目暂时“停滞”

2021-09-29 21:29:0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李哲)讯,截至9月底,驻马店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驻马店产投)与天汽模(002510,股吧)(002510,SZ)控股股东签署控制权转让意向协议已历时10个月。近期,知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透露,驻马店国资办已审批通过,在提交河南省国资委期间,资料已“滞留”一月有余,且去年11月应付的1000万元定金至今未付。驻马店产投董事长回复称,项目在积极推进,正补充资料,下一步提交省国资委并获批后会签署正式协议。

上述知情人表示:“市国资办就收购事宜已审批通过,相关资料送达至市政府,省国资委等待审批资料上报已一个多月,资料仍未提交至省国资委。并且,在去年11月框架协议中要求驻马店产投在7日内支付1000万元定金,目前已逾期近10个月。”

对于此事项进展,驻马店产投董事长表示:“集团也在积极推进,我们的报告已经提交市国资办,市国资办前段时间和政府做了汇报。这种并购属于历史首次,经验不足,正在补充一些资料,工作流程是下一步提交省国资委,省国资委审批后集团就会与天汽模签署正式协议。” 天汽模董秘办工作人员在记者致电询问时表示,暂时没有最新进展,仍处于履行国有审批程序中。

对于收购事项暂时陷入“停滞”,该知情人士判断:“事实上,在去年签订框架协议前,驻马店市政府已经就此事开过政府常务会议并决议通过,但在此期间市政府完成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人事变动,新上任分管负责人可能需要一定时间逐步接手工作。”

天汽模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汽车覆盖件模具企业,驻马店市与天汽模深度合作或有助于河南工业产业升级。据公开媒体信息,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上市公司并购是实现省政府上市公司“倍增计划”的重要途径,当前是地方政府通过资本招商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及新旧动能转换的最佳机遇。

上述知情人表示,驻马店产投收购天汽模得到多方面支持,此次收购能产生协同效应,双方合作有助于打造驻马店汽车产业生态系统,也能提升天汽模资信等级,拓宽融资渠道。

此外,该收购事项曾在资本市场上颇受关注,公告发布后天汽模股票实现五连板。

截至目前,控制权转让进展缓慢,诸多中小投资者就收购进展颇有怨言,在天汽模最近一次业绩说明会中,共计55个提问,其中有27个问题涉及控制权转让,有投资者认为,审批期限和流程已严重超期,此事对上市公司、收购方的信誉都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