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5家,北交所官宣后首批精选层新股来袭!集中火力还是错峰打新?提高中签率小技巧你get到了吗!

2021-10-07 10:07:11 证券时报网 

  “十一”黄金周即将结束,在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即10月8日,新三板精选层将迎来5家公司的新股申股,分别是广脉科技、海希通讯、恒合股份、广咨国际、锦好医疗。随后在10月11日,还有汉鑫科技、禾昌聚合和广道高新启动申购

  这是北交所成立后首批可供打新的精选层股票,因此备受关注。分析认为,随着市场活跃度的提高以及估值水平的上升,本轮打新的中签率将被压低,建议先保中签率,掌握一些打新小技巧。安信证券则预计,参与精选层公开发行申购的“赚钱效应”或会提升,建议选择行业景气度高和公司过去三年符合增速高、与可比沪深公司估值差异较大的公司。

  8只新股定价较为合理

  10月8日,锦好医疗、广咨国际、恒合股份、海希通讯、广脉科技5家新三板公司饮得“头啖汤”,成为北交所设立后首批可供申购的精选层新股。而在10月11日,还有三只精选层新股加入打新行列,分别为汉鑫科技、禾昌聚合和广道高新。加上这8家公司,届时北交所可平移精选层公司达到74家。

一天5家,北交所官宣后首批精选层新股来袭!集中火力还是错峰打新?提高中签率小技巧你get到了吗!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8家公司各有其细分行业特色以及优势。例如,海希通讯专注于工业无线遥控系统及工程机械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当前公司的HBC产品和自有品牌欧姆占据了国内主要的中高端市场,在产品安全标准和技术水平上处于领先地位;锦好医疗立足于康复医疗器械和家用医疗器械领域,主要通过研发、生产和销售助听器、雾化器、防褥疮气垫等产品实现盈利以自主研发的方式进行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广脉科技主营业务为信息通信系统集成、ICT行业应用、资产运营服务、数字内容服务四大业务板块,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谋划5G产业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轮打新的新股中,多家公司的主要客户以大型企业、国企为主。例如,海希通讯的前五大客户包括中联重科(000157,股吧)、徐工机械(000425,股吧)等大型企业;广脉科技前五大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铁塔公司、中国通号(688009,股吧)的省市级分公司等,从2018年至2020年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基本维持在85%以上;恒合股份的申报稿显示,2020年,其第一大客户是中国石化及其关联方,占当期营收的比例为43.97%,为其贡献了0.52亿元的营业收入,而第二大客户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贡献了0.17亿元的营收,占比为14.46%,此外还与中海油、中化、壳牌、道达尔、BP等多家大型石油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本批8家公司市盈率集中在15倍至21倍区间内,平均市盈率为18倍。汉鑫科技、锦好医疗的市盈率最高,分别为20.83倍和20.37倍;广脉科技和禾昌聚合的的市盈率最高,分别为16.14倍和16.39倍。

  安信证券认为,从定价方式看,目前发布发行公告的8家公司都采取了直接定价的方式。以停牌前最后一日收盘价为基准,其中6家公司选择折价发行,2家溢价发行的海希通讯和禾昌聚合发行市盈率均未超过20倍,定价依然较为合理,对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安信证券表示,从发行市盈率看,精选层挂牌公司整体发行市盈率和发行折扣率等指标保持一致,呈现下降趋势。2021年以来,精选层上市企业整体发行市盈率保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内。而分批次看,精选层公司询价发行数量陆续减少,同时发行折价率不断走低。打新“赚钱效应”提升,提高了市场关注度,营造了良好的投资氛围。

  打新资金量可能超5000亿

  在安信证券看来,随着精选层股票发行定价找到自身模式,精选层公司的关注度也在不断上升,投资人申购也更加积极,这从战投参与的积极性方面也可看出端倪。

  其统计显示,本轮打新战投参与程度整体较高,最少的一家战投参与者有4家,安信证券认为,这说明本次精选层挂牌公司整体质地较好,战投参与热情提高。

  其中,青岛晨融资本表现最为活跃,其以战投身份在本轮打新中参与了6家,包括锦好医疗、广脉科技、恒合股份、海希通讯等,其目前战略投资的精选层公司已达17家;嘉兴金长川资本本次参与战投两家,分别是海希通讯和锦好医疗,其目前战略投资的精选层公司已达10家;丹桂顺资产此次以其管理的“丹桂顺之实事求是肆号私募基金”承诺认购恒合股份,金额为240万元。

  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自9月2日北交所设立官宣以来,新三板精选层、创新层甚至基础层都迎来了一波大的北交所官宣行情。特别是这批打新的精选层新股,都将挤上北交所开市的首班车,所以市场对这批新股上市时的涨幅表现更是充满期待。

  周运南预测本轮精选层的打新资金量可能超过5000亿元,“首先当前的打新虽然还是精选层打新,但本质上已经质变上升为北交所新股即上市公司新股了;其次,北交所的开市和新股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精选层开市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其三,经统计,去年精选层打新每批次的网上网下申购资金量最高是4300亿;所以本轮8只新股打新资金总量破5000亿应该是大概率。”

  周运南预测,本轮个股中签率可能会在千分之五到万分之五之间了,“如果上述分析成立的话,可能也会出现像精选层首批打新中的艾融软件一样,顶格5%打新也不能保证能中100股。”

  因此,周运南建议本轮打新原则是先保中签,后求涨幅,可采用的打新小技巧包括:集中力量打一只,其他7只只打100股;错峰打新,可以避开8日的新股,只打11日的新股;参与发行量大的或打新市值多的,这样可能中签率会略高些;夜市委托,如果所在券商允许夜市委托,建议在夜间的第一时间打新100股,中签率会较高。

  也有业内资深人士建议,考虑到这是北交所官宣后的第一批精选层企业,市场情绪很高,所以建议选择非热门股,因为热门股中的量会很低,即使涨幅高,收益也会有限;非热门股虽然可能涨幅低,但是可以中更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