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持续创新机制结硕果 九强生物及其子公司再获8项专利证书

2021-10-07 14:57:27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7日讯 九强生物(300406,股吧)(300406.SZ)近日接连披露两份关于公司获得专利证书的公告。公司近期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共计8项专利证书。具体如下:

对此,九强生物称,上述发明专利证书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发挥公司的知识产权优势,促进技术创新,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形成持续创新机制。

资料显示,九强生物是一家以生化诊断试剂(“金斯尔”品牌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成长型企业,目前拥有生化检测系统、血凝检测系统、血型检测系统、肿瘤病理免疫组化检测仪器和系列试剂。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08亿元,同比增加204.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21亿元,同比增加54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495.21%。具体来看,试剂销售收入7.35亿元,占营业收入90.96%,比上年同期试剂收入2.33亿元,增长215.81%;仪器收入6977.57万元,占营业收入8.64%,子公司检验服务收入233.73万元,占营业收入0.29%,子公司仪器租赁收入30.12万元,占营业收入0.04%;其他业务收入63.71万元,占营业收入0.08%。

作为我国体外诊断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不断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来提升公司竞争力。报告期内,新增子公司迈新,九强生物共计研发投入5605.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9.67%;不包含迈新的研发投入4186.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9.25%。

截止目前,九强生物已获得自产产品注册证书209个,其中自产体外诊断试剂注册证书207个,自产临床检验仪器注册证书2个,是我国生化诊断试剂品种最齐全的生产厂商之一。尤其是在高端诊断试剂(如胱抑素C、同型半胱氨酸、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领域,公司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其主要诊断试剂种类有肝功类、肾功类、血脂类、心肌损伤、特种蛋白和糖代谢类生化指标,以及血栓与止血监测和血型监测指标等。公司自有品牌“金斯尔”是行业内知名品牌,产品覆盖体外生化诊断试剂的大多数项目。

2021年9月下旬,在全景网举行的“2021年北京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上,董事长邹左军在活动中对投资者表示,九强生物致力于技术领先、产品领先。目前,公司已扩展至血凝、血型、病理等领域;未来,九强生物还将继续在此基础上加快其他领域的布局;加上国药品牌及渠道的支持,同时,控制成本保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还将通过不断的技术产品创新和营销模式创新及资本等方式,保证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