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21-10-08 01:48:07 证券时报 

证券代码:000833 证券简称:粤桂股份(000833,股吧)公告编号:2021-047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1)2021年1-9月业绩预计情况

(2)2021年7-9月业绩预计情况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原因:

1.公司产品售价超预期。受市场需求旺盛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硫精矿、硫酸、铁矿粉销售价格大幅高于预期,销售均价同比大幅增长。

2.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大幅增加。硫化工板块主要产品硫精矿、硫酸、铁矿粉的销量同比增加。公司把握上行机遇,产销两旺。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8日

证券简称:粤桂股份 证券代码:000833 公告编号:2021-046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贵糖集团旧厂区

停产搬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全资子公司贵糖集团旧厂区停产搬迁原因

根据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糖集团”)与贵港市政府签署的《贵糖整体搬迁及财政产业扶持协议》的要求,在2022月6月30日前完成贵糖整体搬迁工作。

受国家“能耗双控限产”宏观政策的影响,广西是能源双控预警省份之一,贵港市供电局通知,2021年9月27日起严格限电限产,仅保障贵糖集团旧厂区内部的消防、照明的用电量。目前公司旧厂区生产无法正常运转,且供电恢复存在不确定性,加上近期受大宗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生产成本大幅上升,旧厂区的浆纸产品经营效益面临大幅下降的风险。

综上,根据公司整体搬迁要求和限电影响,贵糖旧厂区浆纸生产全面停产搬迁时间从原计划2021年10月20日左右提前到2021年10月1日。由于旧厂区机制糖已于2019年4月开始停产,并于2019年12月在新厂区生产,本次旧厂区停产搬迁对机制糖生产无影响,仅对公司旧厂区浆纸生产造成影响。

二、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10月1日起贵糖集团旧厂区浆纸生产停机停产搬迁开始后,对公司的影响如下:

(一)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贵糖集团旧厂区纸浆产品产量完成情况:2021年1-9月纸浆产量已完成年度目标12万吨的86%;文化用纸产量已完成年度目标4.56万吨的100%;生活用纸原纸产量已完成年度目标0.5万吨的38%。旧厂区的停产搬迁暂不影响机制糖年度目标产量的完成情况。

同时,贵糖集团旧厂区停产后,旧厂区不再使用生产设备和房屋建筑物等固定资产净值先转入搬迁支出,受搬迁影响的部分放假人员的人工成本等费用作为搬迁支出,参与搬迁建设人员的人工成本列入在建工程,继续负责销售库存产品等人员的人工成本作为经营费用,致使搬迁工作对当期损益有一定的影响。

(二)后续人员安排

贵糖集团旧厂区停机停产后,其将根据异地整体搬迁,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新厂区设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提升实际,建立精简高效的管理体系,合理配置人员,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依法依规、积极稳妥、以人为本、保障权益、分类安置、自愿选择等原则进行分流安置。主要包括:转岗、放假、内退及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三)新园区项目进展情况

新糖厂已于2019年12月在新园区正式投产,2021/2022榨季预计在2021年11月底开榨;新浆厂2020年6月开始建设,预计2021年年底完工投产;造纸厂计划2022年完成搬迁、逐步试机生产。

公司将及时更新贵糖集团新园区项目暨搬迁进展情况,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