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波动殃及债市,25.4亿美元资金一周内撤出高评级美债基金

2021-10-08 07:53:5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从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6日的一周内,投资者从专注于投资级债券的基金中撤出了25.4亿美元的资金,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资金量的撤出。与之相比,在此前8周内则出现了资金流入,资金量增加了31亿美元。

宏观市场上的波动在过去一周重创市场,主要由于美国政府在债务上限的问题上陷入僵局,且对通胀的担忧打压了投资者的信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升至逾三个月高位。

数据显示,投资垃圾债的基金也面临被撤资,投资者已撤出2.94亿美元的资金。而就在此前一周,投资者投入垃圾债基金的资金量才刚刚增加了1.96亿美元。

美国投资级债券基金资金在连续八周流入后变为流出

在此前一个月,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投资级债券的市场行情走势不佳。一般来说,投资级债券的通常有着更高的久期(衡量债券价格对利率变化的敏感性),因此在利率出现变化时,价格的变化要比垃圾债券高得多。

据悉,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曾有大量的资金进入了高评级债券市场。而就在周三,在宏观市场疲软的情况下,百事公司(PEP.US)发行了30亿美元债券,其认购量为发行量的三倍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